メリぼっち

1 / 1

今天很正常的去上課,坐進教室時還沒有什麼事情,直到突然開始有人在分糖果才想到今天是「誕節前夕」。
上禮拜雖然就有聽到有人約去了耶誕城,但因為不關我單身人士什麼事情,也就沒有特別注意。結果原來明天就是聖誕節了阿!
又來一個農民曆標註「單身狗不宜出門」的日子呢!!

然後,看見老師戴著口罩,很有防疫概念的走進來。
第一句話竟然是說:「你們知道現在日本有一個新名詞叫做『メリぼっち』嗎?」然後還寫在白板上。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 一人ぼっち 就是 『メリぼっち』;就是說在聖誕節只有一個人的意思。」
好喔...母胎單身21年已經很不人道了,現在又被老師一說,全世界在12/25成雙成對的傢伙都該死!!
看著白板上面新學到的名詞,我真的不知道應該開心學到東西,還是要偷哭被老師每週一嗆?www

話說,在日本,聖誕節的基本配備好像就是:肯德基桶、聖誕節蛋糕?
那台灣呢?
今天聽阿姨說到,在聖誕節出門用餐,菜單上都只有「聖誕A餐」、「聖誕B餐」、「聖誕C餐」......選還選可以選,但是想要單點就沒辦法了!
雖然很好笑,但是聖誕套餐也比情人節套餐好上數百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