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小魔女Doremi|長大後才知道我們都有魔法|追劇好時光

1 / 1
現在大約25歲上下的八年級朋友,應該對小魔女Doremi都不陌生吧?特別是主角Doremi總是喜歡浮誇的說:「我是這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了」,但小魔女Doremi其實是一部充滿溫馨、勵志和希望的動畫,無論幾歲的自己,陷入低潮時,看了都能再度被鼓勵,那樣溫暖的作品。

還記得小時候傻傻背頌的魔法咒語,總以為吵著跟媽媽說要買波龍,有了魔法球,和朋友一起唸著霹靂卡霹靂拉拉輕鬆開朗、拍拍砰呸溫柔優美、帕美魯克拉魯克樂音高亢,集滿三個小魔女一起唸出來就能召喚魔幻舞台,實現我們的願望。

這不是一部她們長大後的故事,是看著小魔女長大的我們,長大後相遇的故事。

長大後忘了劇情、忘了咒語怎麼唸,甚至忘了角色們的名字,記得她們其實是很成功的青年實業家,從賣手工串珠到手工甜點店,組織成員從三個人到七個人,不管是劇情還是現實周邊,都很成功的商業模式(笑)

雖然不是因為魔法堂,但確實也認識了在彼此低潮中互相陪伴的好友,也同樣小時候都是這些魔法少女的死忠支持者(像是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這些作品的特色除了很可愛,也很溫暖。

主角也會有低潮,沒有永遠順利的時候,但透過自我原諒、朋友支持、家人後援,總是能夠突破難關後再度成長,能力也隨著茁壯。

《尋找小魔女Doremi》不只是一部賣情懷的的作品,也是一部日本觀光的推廣影片!

曾經去過京都旅遊的阿草,看到主角一行人去京都旅遊,還出現了熟悉的嵐山渡月橋

一出電影院忍不住碎念:我都不知道她們校外教學去了京都.....(那時候去京都還有去太秦映畫村,就是東映作品為主,居然完全沒有想到Dorem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尋找小魔女doremi的朝聖之旅:

最初三人相遇的魔法堂——鐮倉、

Doremi爺爺家——高山飛驒(上面那張就是飛驒牛壽司)、

校外教學——京都二三年坂、嵐山渡月橋、奈良(下圖被奈良鹿襲擊)

(來自東京的美玲——東京鐵塔、來自尾道的麗香——尾道燒、來自愛知的小空——鰻魚飯)

劇中的小亮點:

這次在南港喜樂時代影城看的是中文配音版,是熟悉的配音,也就是當時的配音員原班人馬,雖然劇中日文配樂穿插中文配音偶爾有點尷尬,但在對話時,特別是咒語和那些經典台詞一喊出來,感動的馬上起雞皮疙瘩。

另外還有主角之一的川谷麗香,本姓應該是玉木,玉木麗香則是本傳中受寵目中無人的大小姐,也可以說是Doremi的死對頭,這個小彩蛋莫名讓人會心一笑,讓那段劇情的悲傷成分降低許多。

說個觀影的小發現,有一位爸爸帶女兒來看,全場他笑得最開心,女兒也很快樂,我猜,他就是那位喜歡音符的男生長大之後的樣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候的我們也有很多煩惱,小小的煩惱也想用魔法解決,但其實不用魔法也可以解決;

長大後的我們仍然有很多煩惱,更加的複雜、更加的困難,

然而已經知道沒有魔法的我們,仍然想盡辦法解決。

原來,能夠解決這些事情的能力,就是我們的魔法。

最後,想問問你最喜歡的是哪個小魔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