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修 東京六本木 裡街的纖細壽司料亭

1 / 9

位在東京的六本木

氛圍低調 手藝纖細的壽司料亭

十足大人味的東京體驗

在五光十色熱鬧的六本木,往巷子走則又顯得低調華麗,各種價位、各種風格的餐廳各自藏匿在所屬的角落裡,彷彿每一間都要有探險的精神!

那次跟著旅伴,選了我平常不會特別想在東京吃的壽司料亭。一家兼具時髦、傳統的精緻小壽司吧,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 細小魚,充分表達出壽司吧主人想傳達的纖細風格。

從這家店開始,我學習到了各種魚類的季節感,對於料理的刀工講究,傳統江戶壽司的獨門手法,以及偶爾的新舊揉和作法。

細小魚的主廚除了在日本習藝,也曾在英國掌廚十年,在那期間也曾接受過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的採訪,再次回到日本是因為對於食材的追尋,而它落腳六本木這樣一個洋氣氛圍強盛的區域,的確是適得其所。

細小魚主廚曾說過: 你相信要當個壽司師傅,有可能當了十年學徒都還在磨刀嗎? 聽說嚴格的壽司學習之路是這樣的一場反覆修習。當時我不相信,但體會過細小魚纖細的料理風格,在品嘗的過程中,你就能理解其中的旨味所代表的功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店位於六本木較不熱鬧的區域,低調的大人味,以及豐沛的料理,適合味東京之旅的開場或結尾做一個慶賀,當作是品嘗季節風味的起始點,或是即將結束旅程的完美記憶點。

品嘗一道道令人驚豔的季節壽司,再搭配各式主廚精選的日本酒、白葡萄酒,一個非常東京的大人味晚餐,就是如此!

照片6-7 & 9 來自細小魚FB, 其他為不同時期造訪的餐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