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夏季日劇回顧

1 / 1

眼看2020就要結束了,隨著秋季日劇紛紛迎向完結,等待冬季檔的空白期該做些什麼呢?

當然就是把先前沒追的好劇補一補啊XD

經歷了盡是延期的春季後,總算是迎來滿滿好劇的夏季,那事不宜遲我們就來一同回顧吧。

-

(以下按照個人偏好排序)

-

1. MIU404

正義,或許很弱吧。就是因為很弱才要好好珍惜,要大家一起保護,不然說不定就會消失了。

劇情簡介:警視廳決定增設第4機動搜査隊,招募了觀察力過人、凡事冷靜理性的刑警志摩一未。不料人事出了狀況,不得已只能找來原本被淘汰的巡警伊吹藍與志摩搭檔。伊吹藍的機動力及運動神經一流,卻是個身體總比頭腦先行動的熱血笨蛋。這對個性南轅北轍的搭檔,今天也在24小時的執勤時間內全力奔馳,以機動力為唯一武器,打擊犯罪!(from KKTV)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NNATURAL》編劇野木亞紀子挑戰刑事劇的新境界

⚡️綾野剛和星野源果然是最高的組合

⚡️日劇學院賞最優秀作品賞,但剛哥沒拿到主演男優賞好傷心

-

推薦指數:A-(4.2/5)

-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MIU404

2. 寵女青春白皮書

果然賀太郎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劇情簡介:小說家小比賀太郎,在妻子病逝後與女兒小櫻相依為命,身為單親爸爸的他十分溺愛女兒,把她捧在手掌心中呵護長大。光陰似箭,小櫻即將成為大學生,賀太郎非常擔心女兒首次與異性共學的生活,發憤苦讀和女兒考上了同一所大學,要以同學身分時時刻刻守護女兒!不料這位40歲的大叔,竟比任何人都更享受大學的青春生活!?(from KK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來看福田雄一又把哪些演員玩壞www

⚡️新垣結衣也終於到了演媽媽的年紀了(誤

⚡️《我是大哥大》的成員們上了大學來輪番客串

-

推薦指數:B+(3.8/5)

-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寵女青春白皮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未解決之女第二季

文字之神降臨啦!

劇情簡介:以強烈正義感與直覺為武器的熱血女刑警矢代朋,原本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明日之星,卻因為在任務中受傷,被調到位於地下室、負責整理「未解決」案件資料的閒缺。在這裡她遇見了冷靜孤僻、愛文字成痴的女刑警鳴海理沙。一冷一熱、一理性一感性的兩人,從此組成搭檔,在字裡行間尋找線索,共同破解懸案真相!(from KKTV)

-

⚡️波瑠跟鈴木京香的凹凸組合,在「未解決」案件迸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刑事劇雖然很多,但原來還能以文字解謎為主題

⚡️音樂也是亮點,由生物股長負責第2季主題曲「きらきらにひかる」

-

推薦指數:B+(3.8/5)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未解決之女

4.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大叔,請將我雜亂的心也清掃乾淨吧!

劇情簡介:相原芽衣工作能幹,卻對家事一竅不通。在她28歲生日當晚,家中突然出現了一位穿著圍裙的大叔,原來是業界No.1的超級管家鴫野渚!誤打誤撞雇用了渚的芽衣,原本有點抗拒這位陌生的大叔,但隨著大叔完美地為她打理一切家務,芽衣也開始從他身上得到如媽媽般的安心和溫暖。同時,芽衣工作上的對手田所優太也擾亂了她的心…(from KKTV)

-

⚡️平均收視率超越《月薪嬌妻》,刷新了TBS火10的收視新高

⚡️多部未華子婚後初主演,終於受到日劇學院賞的肯定

⚡️和《這個不可以報銷》有著不同反差的可愛,而且比起那時造型又更美了

-

推薦指數:B(3.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5. 半澤直樹第二季

過於氾濫的池井戶潤式的熱血。

劇情簡介:半澤直樹被外調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之後,接到一件收購IT企業的案子。原本預期能夠得到巨額收入,卻被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以卑劣的手段奪走。在公司內處境艱難的半澤,夥同對泡沫世代反感的年輕下屬森山起身對抗,共同策畫「加倍奉還」!面對以人事權為盾牌的卑劣母公司,他們能找到大逆轉的方案嗎?(from KKTV)

-

⚡️締造42.2%收視紀錄,時隔7年以續篇強勢回歸

⚡️不小心被顏藝搶盡了風頭,原來是喜劇(?)

⚡️神通廣大的最強銀行員,還有什麼辦不到的事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指數:B(3.6/5)

-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半澤直樹第二季

6.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

守護患者的日常生活和未來,是藥劑師的工作。

劇情簡介:擁有8年經驗的醫院藥師葵綠,相信「藥物會影響患者今後的生活,必須深入了解對方」。她雖然很想幫助更多病人,無奈時間有限常常無法逐一了解,也因為工作效率不足而承受許多責罵,然而她仍然保持信念,為了幫助患者恢復「理所當然的每一天」,頂著她招牌的丸子頭,以真摯的態度面對每一位病患。(from KKTV)

-

⚡️首度以藥師為主角的日劇

⚡️擺脫《輪到你了》的形象,蛻變的西野七瀨展現最自然的演技

⚡️平均收視率9.6%雖不亮眼,但在該時段是近五年僅次於《Good Doctor》的好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推薦指數:B(3.5/5)

-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

-

同場加映:くるみ奮鬥記 feat. 西野七瀨

7. 我們有點不對勁

不正常也沒關係,這就是我們的愛情。

劇情簡介:花岡七櫻從小就和媽媽一同住在和菓子老舖「光月庵」,並在此與繼承人高月樁相遇,成為彼此的初戀。不料店主突然慘遭殺害,七櫻的媽媽因為椿的證詞被捕,七櫻也被趕了出去,人生陷入萬丈深淵。15年後,樁出現在失意的七櫻面前,在未認出七櫻的情況下向她求婚!為了洗刷母親的罪名,七櫻決定隱藏身分答應椿的求婚...(from KKTV)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流星的曝光率高到可以許願

⚡️《狂賭之淵》凹凸組合濱邊美波和高杉真宙再次合體

⚡️《聲援》王子山崎育三郎化身小鬍子神秘大叔

-

推薦指數:B-(3.4/5)

-

更多關於本劇的感想可以看這邊:我們有點不對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美波20歲特別企劃 feat. 回顧這些年美波演過的角色

期待美波冬季檔的宅女角色!!

以上就是夏季日劇中我主要觀賞的幾部,如果還沒看過的話,不防趁著這段時間補一補~

還有什麼好看的夏季檔沒有上榜嗎?也歡迎留言推薦給我喔!

話說我之前也分享過冬季日劇的回顧,如果有興趣歡迎看這邊:等不到春季日劇?那來回顧一下冬季日劇吧!

-

一路看到這裡的各位,感謝你的捧場,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會有更多更即時的分享喔:帥ㄨ布的不專業點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的分享就到此結束,希望大家喜歡,有什麼感想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已經滿久沒在波波黛莉發文,之後有打算發更多主題性的文章,能不能穩定產出還不敢保證,不過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一下,你們的支持就是我產出的動力XD

#日劇 #回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