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是櫻花季時想念櫻花 別所溫泉北向觀音祈願之行

1 / 4

別所溫泉送給人們的伴手禮 就是前往北向觀音祈願賜予人們的幸福

介紹完長野別所溫泉的旅館花屋後

來到別所溫泉可以順道前往北向觀音參拜

這所寺院建立在9世紀的平安年間,人們前來參拜為祈願幸福。

從別所溫泉散步上去約10多分鐘,位在小坡上的觀音寺一上來可以眺望市景。北向観音供奉的千手觀音北向而立,據說來此求的是此刻的幸福;而位於長野市內的善光寺則供奉的阿彌佛陀面向南方,前往祈求將來的幸福,因此有一說法即是來到長野可以前往這兩座寺院,讓祈願圓滿。

北向觀音寺雖曾重建過,但古老的氛圍讓人彷彿回到久遠的年代,寧靜的環境讓人心靈可以得到平靜,參拜的力量似乎在冥冥之中祈願得到應許。

北向觀音寺除了本院之外,一旁仍有其他的温泉薬師瑠璃殿、小巧精緻的愛染堂可以祈求擊敗誘惑及困難,曾經在1945年長野和平博覽會展出的鐘楼と梵鐘,以及在鐘樓旁已有千年歷史的縁結びの靈木:愛染桂。

走一趟別所溫泉,除了讓溫泉洗滌身體的疲憊,可以到北向觀音洗去心靈的塵埃,於是得到滿滿的元氣,這就是別所溫泉贈與每位旅人的伴手禮。去的那次是美麗的櫻花四月,覺得搭配得很好的季節,在滿是櫻花的時間前來感覺特別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rticle by Onsen Voyage 溫泉散策 FB : https://reurl.cc/r8X5j4

#北向観音

#愛染カツラ

#長野

#別所溫泉

#縁結びの霊木

#nagano

#日本自助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