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勝收的溫泉體驗 長野別所溫泉

1 / 9

體驗傳統工藝描繪出大正浪漫

源泉かけ流しの温泉 心情像花一樣綻放

在長野縣的中部,別所溫泉是一處知名的溫泉處所。我通常偏好找比較隱密的湯,一旦知道是知名的溫泉,就必須要更好好找旅館。第一個必要條件源泉かけ流し先吸引了我,接下來具有歷史氣息的大正浪漫關鍵字又打中了我。看著宣傳照上的唯美傳統窗櫺所展現的建築之美,於是旅館 花屋就在我的造訪名單中了。

大正浪漫的唯美旅宿

旅館 花屋

創業於1917年的大正年間,旅館 花屋來自宮殿工匠手法的精細木造建築,已經登錄為有形文化財,佔地六千坪,總共38間房,但每一間都各有異趣。

{大正浪漫的濃厚氣息}

一抵達花屋,就被充滿大正時期的浪漫氛圍大廳所征住。所謂大正時期所指的就是明治與昭和之間的一段日本的黃金年代,受到西洋浪漫主義的薰陶所發展出和洋折衷的風格,這樣的風格在建築、美學文化及服裝上都可發現。花屋的大廳就正好傳達出這樣的柔和浪漫風格,讓人一坐下來,就覺得應該紳士淑女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屋}

花屋的溫泉是源泉100%的天然硫磺溫泉。若是選擇的是高級的露天風呂付的房間,可以自在享受房裡的溫泉。一般客室則能享有三種泡湯的樂趣,豪華的室內大理石溫泉、享有大面窗景以綠色伊豆石鋪設的半露天風呂,以及能夠欣賞自然風景的露天風呂。

{房間}

花屋的房型非常多種,每一間都有他獨有的設計。例如他的和洋折衷沙發椅,線條是西式的線條,緞面的布料又有著和洋風情。門窗的障子又以精湛的工藝將一雕工表現得細膩有富有內涵,除了美麗的格紋線條,還巧妙將圍繞著別所溫泉的千曲川浅間山繪入期間。精雕細琢的宮殿工藝,讓住宿也美不勝收。

走在旅館花屋,可以充分享受歷史的氛圍,欣賞百年傳承下來的細緻建築,由於是木造房,偶爾還有吱吱聲響。曾有人鼓吹傳承至今的四代目老闆改建為鋼筋,但老闆覺得堅守傳統好好維護是他的任務,也因此能讓歷經百年後的老屋能持續與現代人相遇,一直抒寫一則則美好的故事。

那年我是櫻花盛開的四月來到花屋,回頭望這棟歷史建築時,很慶幸有幸可以來體驗這百年不變的浪漫。

#別所溫泉

#旅館花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野

#日本

#溫泉散策

#大正浪漫

照片來源: 除了外觀之外, 其他取材於旅館花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