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小布施 歷史與自然環繞的感性小鎮

1 / 9

在歷史與自然景緻豐沛的小鎮 發芽出現代感性情懷

桝一客殿 長野 小布施

只有投入 一切才能改變

一個充滿歷史與自然景觀的日本小鎮, 因為一個新旅館的誕生, 在新與舊中孵育出現代日本的感性情懷, 它帶領著整個小布施, 一起煥然一新!

對於小布施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名的小布施堂栗子甜點。那一年從雜誌上看到桝一客殿的開幕就迫不及待想去體驗看看。當時因為一個主題的新建築風格重新帶起小布施的小鎮情調,一種非去不可的心情於是萌芽。

剛開幕的兩年時,我來了!美麗的小布施除了栗子之外,還有很多水果農產品,以及豐富的人文歷史。

桝一客殿環繞著桝一市村酒造場及小布施堂,桝一客殿有著非常優雅的氛圍。其祖先為遊歷過京都江戶的政商名人,其建築風格也能領略出大戶人家的氣宇。

在設計構想的思路上,外面的建築移築長野砂糖問屋老舖的宅體,宅裡的裝修則是非常現代化,期待以歷史重現的內涵,帶出現代生活的氛圍。同時以來住我家為概念,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家裡美麗的花園與栗子田的心情,建造了桝一客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建築結構共有7座木造屋及3座土藏組合而成一個迴廊,中庭錯落著老屋獨有氛圍在飾以高雅的庭院植栽,讓整個客殿散發出人文脫俗的風格。其中還有一處移自江戶時代的文庫藏,讓客人能夠在此暫時忘卻平日的煩憂,好好靜下心來享受片刻,感性地去領略在老建築中慢慢萌芽的新日本情懷。

來住桝一客殿可以是從長野市往山裡走之前或之後的一個停駐點。這裡像是一個時尚的城鎮放置在優雅的花園中,你可以買買全日本聞名的小布施堂栗子甜點,也能夠到桝一市村酒造場品一杯歷史好酒。

白天散步晃遊小布施,傍晚回到桝一客殿,晚上到附近的藏部晚餐,早餐享受從附近義大利餐廳送來的新鮮料理,美味的蛋、新鮮的果醬以及各種長野品種鮮榨蘋果汁。

桝一客殿雖然不是溫泉旅宿,卻有像溫泉一樣撫慰人心的寧靜又溫柔氣息佈滿。

圖片來源:桝一客殿官網 &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