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校生的性學日常。日劇《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17.3 about a sex》推薦!

1 / 1

時至今日,性的描繪不再具有影視創作上的隔閡或者禁忌,從近年多產的同性之作,到 2019 年的《性愛自修室》等,多元的性、包容的性,反倒成為青少年作品的一大要素,一方面兼具了教育性質,一方面在表演難度及話題層面也會跟著水漲船高。而時常以性題材引領風潮的日本,也在 2020 年秋季一次交出兩部給予青年們的小品性學作,一是改編原著漫畫的《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二為《17.3 about a sex》。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沒有真人化作品易有的粗糙描摹和超現實風格,即便論辛辣程度不及後者,卻更全方位的解析騷亂少女們的心之所向。其中不僅僅侷限在高中女孩們的現階段及未來生活,編導完善地將過往引起的種種事跡,一一導向女孩們流露出的自卑,抑或是偽裝。而不論是對於情愛的膽怯,還是性知識的誤解,能見劇集將寫實作為基礎,故事中可時常看見身邊曾發生的大小事,於是從經年累月的共感,到正要碰上的懞懂,《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都像盞清澈明亮的光,照耀起的也許是酸甜的回憶,也許是將來的指引。

     

另者,《17.3 about a sex》顧名思義,故事由三位 17.3 歲的女高中生作為主角,而劇集貫徹著「不同」,首集便以「平均處女畢業為 17.3 歲,我們該怎麼辦?」破題,大膽的立下劇集尺度,擺明要與觀眾大談一番性事。藉由三位性格和取向皆迥異的少女,去面對各種遲早得認清的議題,從性愛、性向、愛情、性病起頭,實則卻道出每位看似駕輕就熟的男男女女,其實都只是披著狼皮的小紅帽,多數人從錯誤的管道吸取不正確的性學,因同儕間的較勁談話而裝得有模有樣,甚至將接觸到的謬論貫徹在伴侶身上。像首集提起,為何是女性來化妝、來脫毛、來穿短裙呢?所以又為什麼,我們需要符合世界的眼光,在平均的年齡時,成為大人。和社會有點不同,又怎麼了。

對於性,從起頭的天馬行空,到其實沒那麼可怕的面對,日本創作者總能將陳腔濫調的寓教和狗血附加上少女般的青澀、清新與啟蒙。它們更貼近你我經歷過的文化、生活,對性學的了解亦同,就算是初顧茅廬,人們也是經一事,長一智。《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與《17.3 about a sex》,將性、情、愛,使最純粹的手法抽絲剝繭,既體現了性學的日常化,更給予了少男少女們,正視自己與異性的勇氣。

   

更多第一手資訊,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山田杏奈#玉城ティナ#横田真悠#畑芽育#田中珠里#井上瑞稀#古川雄輝#酒井麻衣#岡田麿里#絵本奈央#ドラマイズム#173aboutasex#永瀬莉子#田鍋梨々花#秋田汐梨#水沢林太郎#新原泰佑#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啊#日本#影集#日劇#性#性知識#少女#躲在電影裡的詩人#cinema#film#movie#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