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日本名景 體驗皇室風格款待

1 / 7

在秋天出發,跟著蟹、栗子、松茸的腳步,來到日本京都府,沿路從久美濱、到間人溫泉,下一站前往日本三景之一:宮津,天橋立。

{日本三景之一}

天橋立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由地殼推擠而成形的天然沙洲,它像一條佈滿自然風景的橋,讓人們可以在此散步。沙洲上種滿松樹,偌大的松林讓海灣、樹林、沙地所構起的自然景觀間,又同時充滿濃厚的日式風情。走完天橋立則可以到附近的智恩寺參拜,該寺院供奉的是掌管智慧的文殊菩薩,雖然不大,也許是鄰近風景區,環境相對廣闊清幽。再走到附近的商店街相對就比較熱鬧,也慢慢看到較多的旅館錯落在此。

離開熱鬧的風景區,接下來搜索到的關鍵字是絕景、美食、皇室,誰不想去?

{眺望天橋立絕景的老舖旅館}

位於京都府宮津的老舖旅館玄妙庵,就是這幾個形容詞的交集點。京都府宮津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而玄妙庵就是位處文殊山上,能從高處近距離欣賞天橋立美景,一家能細數歷史的老舖旅館,同時日本皇室曾造訪而聞名。

{傳遞日式傳統建築的高雅風格}

以高雅的日式數寄屋造風為建築風格,玄妙庵的歷史蘊含充沛的時代含量。原本是為了迎接將軍而建造的,其名稱也是將軍下榻後予以賜名。爾後的經營者曾有服務過皇室的背景,也因此讓玄妙庵更添傳奇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到玄妙庵時,來到氣派又古樸的大廳,映入眼簾的是偌大的天橋立風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玄妙庵與一般的旅館不同,更多了穩重與內斂。坐在大廳欣賞大片的風景,內裝搭襯的是厚實的深色原木家具,更加深它帶給人的沉穩氣質。也好像所有的顏色配置就是想將主角讓一片風景。

等到入住到客房時,又是一片驚喜。玄妙庵的每一個房型都不同,我們選了一般房型的皎月,這個房間由濃厚的書屋風格,與窗外如畫的景色格外搭襯。坐在這裡欣賞風景,時間像是靜止又像是快速流逝,一種不知時間為何物的觸動。

{領略一期一會款待哲學}

當然,擁有這樣深厚底蘊的旅館,不需要去評價它的餐點如何,絕對能夠讓人心滿意足。如果想享受蟹餐點,這裡會是季節特色但不會是重點,品嘗時節變換的懷石料理是這裡想傳達的概念。而一品一品中也體會得出一期一會的意念注入其中,每一到的菜色都可能是此刻最佳的呈現。

推薦指數: 值得推薦住宿,但必須要仔細精算預算配置,該旅館費用較高

#玄妙庵 #天橋立 #京都府 #宮津 #文殊山 #溫泉散策 #Onsenvoyage

Article by WL live and alive/Onsen Voyage溫泉散策

Info: https://www.genmyoan.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3-5為自拍, 其它取自玄妙庵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