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散發濃濃日式古風的名勝古蹟 - 大阪城

1 / 1

離開黑門市場,開始了我們的觀光之旅。雖然不是很喜歡歷史,但我一向都非常喜歡看建築,因為建築往往是一個時代與文化的最佳體現。尤其是從古蹟中,常常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文化與風味。這一天一直下著小雨,但是行程不好變動的關係,掙扎許久,仍然想照原定計畫走。從地鐵站出來步行至大阪城公園的路上,有許多特殊的建築,讓人目不轉睛。因為是平日下午的關係,街道上顯得冷清安靜。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

往大阪城公園的路上,其中有一棟建築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大阪府警察本部的大樓,造型獨特,而且很氣派。但會讓人注意到它,都是因為名偵探柯南讓我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走進大阪城公園後,遊客不算多,算是稀疏的人潮。因為不熟整個園區動線,在外面徘徊了一陣子,跟著人潮移動才找到正確的入口。

本來對歷史就沒興趣的我,歷史學得很爛。所以對日本歷史的不了解,其實我來這個景點真的很走馬看花。基本上就是感受整體的氛圍與建築的形式,至於內部的歷史淵源與事件,我都不太清楚。😅 只覺得公園內的植栽造景一致性很高,再次感受到日本的整齊。

隨便亂走亂晃,越靠近天守閣一代,遊客越多。望著高聳且金碧輝煌的古式建築,感受到一種莫名的威嚴,也很佩服古時匠人的精湛工。能將古蹟保存作的這麼好,不禁感嘆日本的技術與堅持。

買了門票,進入天守閣,滿是排隊的人潮。慶幸的是流動率很高,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等待。其實常常在參觀一些塔或是高樓的時候,都能理解為何古人喜歡登高望遠。發現這是一個十分貪心的角度,因為可以將很多東西收進眼底。

在這個地方,看到新舊交融的風貌,可以說是以現代擁抱著歷史文化,也能說以歷史為中心逐漸發散的時代演進。這是許多亞洲城市常見的風景:新城市中保有舊風貌。

內部有不少介紹天守閣歷史的說明輔助,但礙於自己日文能力不足,所以只能看看模型與圖片,大致了解過往的輪廓。有興趣的話,就靠估歌大神來解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所建造的,所以免不了有它的雕像。也是因為看到這座雕像,我才推測出是屬於豐臣時代的古蹟。

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個書包御守,是交通安全的御守,造型很獨特很童趣。我每次去日本最喜歡看的就是日本的紀念品設計,因為總是會感嘆他們的創意力十足。

另外這個小麻雀的裝飾也十分可愛,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一隻的角度與造型都不太一樣。

其實走到後面,越來越想搭園內的接駁遊園車。但礙於不知道要從哪邊搭與不知道時間表,所以就還是全程踏實地走完了,雖然很累,但也覺得很滿足。這裡最可惜的是在大阪城公園外圍有看到有一個中國攤販在擺小吃攤,稍稍破壞了整體的感覺。天氣不好拍出來的照片不知為何有種惆悵感,還是因為現在是秋天的關係。😂

韓檢考完之後,我的懶癌發作,題材也一直定不下來。轉眼間又過了12點🤦🏻‍♀️ 那就祝大家有個美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