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文京區可不是只有東京巨蛋! 還有小石川後樂園的壯麗山水造景等你來欣賞

1 / 1
說到東京都文京區最著名的景點,許多人第一直覺想到的,肯定是專門舉辦各樣賽事及活動的東京巨蛋吧!但其實這裡除了巨蛋之外,還有其他很有特色的景點等著大家去探訪喔!在上次於後樂園 | 這裡不只東京巨蛋!文京區役所免費觀景台 讓你從另個角度欣賞文京區之美中曾介紹了可以免費觀景的文京區役所,今天就要帶大家到另一個緊鄰東京巨蛋的景點-「小石川後樂園」散步走走,感受東京不同面向的寧靜魅力。

   

小石川後樂園是一座建立於1629年的都立庭園,引進了多樣中國風格的造景,名稱也是來自於范仲淹《岳陽樓記》中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1952年3月根據日本《文化財產保護法》,小石川後樂園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特別史跡和特別名勝。

   

   

在抵達售票口之前會先經過上圖這個綠意盎然的廣場,可以看到有些人坐在長椅上休息談天,好不愜意。

 

   

入口處除了有售票口之外,也有餐廳以及販賣部,可以用餐及購買紀念品。除此之外因為園區內沒有自動販賣機,所以若要購買飲用水的話,也要一起在販賣部購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購買門票之後就可以直接往前走進入庭園。門票正面的圖案充滿了古典風格,而右下角的章則是我在入口處的集章區蓋的。

  

  

這天天氣晴朗,一入園就可以看到一座波光粼粼的湖以及一大片綠草如茵,雖然因時節進入秋天,使得有些樹葉已枯黃掉落,但仍不減庭園靜謐之美。而在一片樹木的後方,更可看到東京巨蛋的蛋頂。

   

    

不遠處的高樓建築及環繞在湖旁的樹木倒映在湖面上,形成了獨特的對稱之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庭園內有平地也有爬坡,更有潺潺流過的小溪,光看照片會讓人誤以為自己來到深山踏青(笑)。

  

跟著指示走來到了著名的圓月橋,橋身和倒映在水面上的影像連結成了一個圓,橋如其名一般相當地具有詩情畫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沒有一種古詩中描述的「小橋流水人家」的既視感?

  

爬上階梯從高處遠眺庭園,又是另一番景致。

   

庭園內到處都可以看到清楚的方向牌,告訴大家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什麼景觀。

   

此外也有稻田的展示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戶時代九八屋的重現,入口前有告示牌的說明,吸引人們駐足端詳,或是入內稍作休息。

  

   

沿著湖邊繞了一圈,波光粼粼的水面加上逐漸轉紅的綠葉,雖然四周高樓林立,但依然不管怎麼拍都很美。

   

小石川後樂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可以欣賞,春天有櫻花、夏天有杜鵑、秋天有楓紅,而冬天則有梅花,讓人們來到這裡不只可以愜意的散步賞景,更能感受到節期的變化。下次來到文京區,就來小石川後樂園,欣賞傳統的山水造景,度過悠閒的一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東京都文京區後樂1-6-6

營業時間 : 9:00-17:00

定休日 : 12/29~1/1

官網 : 請點此

  

   

#日本 #東京 #東京旅遊 #小石川後樂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