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窪 | ねいろ屋 檸檬口味的拉麵你有吃過嗎? 此外還有多種口味剉冰 讓正餐及甜點都能有大滿足

1 / 1
位於東京杉並區的荻窪,車站周圍有百貨公司及多樣的餐廳,生活機能極佳且相當熱鬧。而巷弄中也集結了多樣類型的店家,可以感受到歷史與現代並存的和諧氛圍。而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位在教会通り上,以檸檬拉麵聞名的ねいろ屋。除了拉麵之外,還有販售多樣口味的剉冰,要讓大家來到這裡就能正餐甜點一次滿足。而小巧可愛的店面,加上以深色瓷磚打造而成的內外觀,也帶給大家如同在咖啡廳用餐一樣的舒適感。

  

  

從東京Metro丸之內線「荻窪」站的北口出站之後,步行約2分鐘可以抵達「教会通り」的起點。

  

   

一路直走的過程中,可以看到鞋店、超市、咖啡廳、拉麵店等等多樣類型的店家,有些可以透過略帶斑駁的招牌及外觀看出年代感,而有些則掛著設計新穎的招牌及大面落地窗,是個歷史及現代和諧共存的街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到岔路之後可以看到上圖這間三角窗店面,左轉再直走一小段就可以抵達目的地「ねいろ屋」。

   

   

11點半開始營業,我大約12點抵達時只剩下一個靠窗的吧台座位,當時還沒有排隊人潮於是決定先入坐再說,而在那之後店內始終維持滿席的狀態。如同上圖是我用完餐拍攝的,因為是周末加上還在午餐時段,所以開始有人在排隊,且中間不乏單人顧客。

  

   

店內座位不多,吧台座位加上長桌總共只有13席。而整個環境被營造地相當溫馨,挑高的木質天花板,加上擺放在木架上的大小物品,以及從音響中緩緩流瀉而出的音樂,讓人有種不是到拉麵店用餐,而是來到咖啡廳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座位上方懸掛的燈泡隱隱發出昏黃的燈光。

   

  

入座沒多久外場人員即送上一杯冰水及濕紙巾。

   

  

座位前方放有手寫字跡的菜單可以參考,正面是拉麵的菜單而背面則是各樣的冰品。ˊ除了定番款之外,也會不定時推出期間限定的口味,這部分可以參考店內牆上的白板。而菜單上除了可以看到品名及售價之外,也會附上簡單的商品介紹。而我這次點的是「瀬戸内レモンラーメン」加「讚岐コーチンの味玉」,以及「ジンジャーライム」口味剉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片雞胸肉叉燒、筍乾、三片檸檬,以及追加的溏心蛋,而湯頭看起來超像檸檬汁,雖然濃厚但又隱約帶著清澈感。

  

   

首先先來品嘗雞胸肉叉燒,紋理分明的雞肉相當多汁,沒有多餘的調味,可以感受到雞肉特有的甘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細麵但依然帶有嚼勁,而且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檸檬湯頭特有的酸味。另外筍乾的部分,原本以為會跟一般常吃到的筍乾一樣很硬又偏鹹,但這裡的筍乾味道中間偏淡且很好嚼(笑)。

   

  

追加的溏心蛋,因為沒有馬上品嘗所以蛋黃的部分已趨近凝固,但濃郁的味道絲毫不減,也讓人在用餐過程中可以稍微變換一下口味。

   

而湯頭添加了來自瀨戶內岩城島的檸檬,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檸檬汁貨真價實的酸!若是不擅長吃酸的話,這裡也有販售醬油拉麵及其他當日限定口味的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嘗完拉麵之後就可以跟服務人員說要上剉冰,因為是現做加上滿席的緣故所以等了一小段時間。送上桌的同時有小小驚豔一下,滿出玻璃碗的剉冰看起來份量頗多,薑汁糖漿滿滿地被淋在剉冰上,呈現了如拿鐵般的溫暖褐色。 

   

把裝在小巧造型杯中的檸檬汁緩緩地倒入剉冰中,雖然沒有看到明顯的顏色差異,但過程中所散發出來的濃郁酸味,也切切實實地告訴了我,這是能同時品嘗到酸與甜的剉冰。

  

   

放入口中的那瞬間,除了冰涼感之外最先感受到的是檸檬的酸,緊接著的是薑汁糖漿的甜味。而在品嘗了好幾口之後,薑特有的辛辣感也因為堆疊累積而慢慢顯現出來。


    

之後的每一口都是冰涼與辛辣共存,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冰吃到流鼻水,因為真的是有夠辣(笑)。與此同時也證明了店家真的是使用了真材實料,用心地製作出每一道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門外的黑板立牌上寫了營業時間及注意事項。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單純想點剉冰,而沒有要吃拉麵的話,平日需在下午兩點之後,而周末及假日則是下午四點之後才能入內用餐喔!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來到荻窪,就來ねいろ屋品嘗極具特色的檸檬拉麵,並用一碗美味的剉冰為這頓餐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地址 : 東京都杉並区天沼3-6-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11:30~22:00

Twitter :  請點此

   

更多日本拉麵👉

龜有 | つけ麺 道 每次經過都在排隊的人氣拉麵店究竟味道如何 一起來嘗嘗

東京 | 初訪AFURI六本木分店

池袋 | 午晚宵夜都能來 排隊拉麵名店 無敵家

鐮倉 | 篝 地區限定抹茶口味 喜歡嘗鮮的話不妨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町田 | 拉麵裡面看的到鳳梨? 快來パパパパパイン品嘗深受女性喜愛的鳳梨拉麵吧!

  

 

#日本 #日本美食 #東京 #東京美食 #荻窪 #荻窪美食 #拉麵 #檸檬拉麵 #水果拉麵 #剉冰 #ねいろ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