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第一指名咖啡館

1 / 9

森彥咖啡MORIHICO coffee and something

不斷往前,持續帶給咖啡迷驚嘆號的咖啡夢想家

去北海道時,期待喝到甚麼樣的咖啡?對於大部分的咖啡迷來說,第一指名的往往是森彥咖啡。他的迷人之處不只在於煎焙較深的咖啡,更多的是他勇於實踐夢想的一本初衷。

森彥咖啡的厚重風味,搭配著北海道的天氣,給人一種溫暖的依靠。

1990年代咖啡在北海道仍屬啟蒙的階段,從事設計的森彥創辦人市川先生在自己建構起的茶室中,找到對於咖啡的靈感。他心裡想的是,茶與咖啡都是一樣的道理,能把一期一會的概念帶到咖啡裡嗎?當時對於東京的混凝土感到厭煩的市川先生,將它的眼光放在巷子裡,鍾情於木造房子的風情。於是,即使在眾人充滿質疑的眼光中,在一條原本安靜通往神社的深巷裡,他重新整理了一棟戰後就存在的老房子,為它全新注入咖啡的香氣,整棟房子因此變得精神煥發。無數的時光翻閱而過,這棟房子隨著四季變化的美景,以咖啡陪伴了許多人,成為咖啡人至北海道必造訪,仍屹立在札幌円山公園附近的森彥咖啡本店。

年輕時的市川先生曾說: 我想要做一個沙龍,而且我一定會成功。

經過3年的努力,咖啡館終於被打造出來。即使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森彥反而一步步成長。市川先生認為厚的木頭比較難燒起來,但樹枝可以。於是這把猶似樹枝般燃燒的咖啡熱情,初時微弱,卻在北海道全面點燃了。市川先生認為如果年輕如他不能成功,火種將會熄滅。沒有甚麼以堅決的信仰更堅貞。

我第一次遇到森彥咖啡是在札幌的地下街,一家以咖啡雜貨舖樣貌完美融入在女孩逛街樓層。然後去到了它充滿懷舊人文風情的老房子本店,又再意外地遇到竟然也是它的法式概念咖啡甜點店,然後再來到帶給咖啡迷世界收藏的咖啡藝術市集,因應車站風情的espresso bar,再留宿在全新咖啡旅店,這一次森彥帶給咖啡迷從白天到夜晚的全新咖啡與酒的咖啡餐食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巡禮過一輪森彥咖啡的各種咖啡館,咖啡都是一樣的,但體驗完全不同,你會認為那家位於特定區域的森彥是為你量身訂做的。然而概念如此容易,要實踐是多困難!你想光是一個商品結構的差異將影響的是一個經營模式跟營運試算。沒有對於咖啡行業的充沛熱情,如此多不同概念的店鋪是不可能被執行的起來的。

你想喝一杯手沖,虹吸或是espresso,在森彥都可以。你想要有好的糕點來搭配,也不會讓你失望。想要享受老房子的氛圍,或是極簡的風格,設計可以跟著咖啡心情來走。悠閒的咖啡餐食空間,就走進咖啡旅店吧。所有理想的咖啡生活都從構想中走入現實。

在雪下得不小的那一年,再次造訪森彥。我在老房子的森彥本店裡喝著一杯body厚重的咖啡,好像感受到歷經30年時光,從入口的苦味轉成甘甜餘味的驚喜。

森彥是值得推薦的咖啡館,搭配著它深厚的咖啡精神,持續為咖啡迷而存在! (森彥目前共有14家分店,每一家都是風格迥異獨一無二的體驗) 

#北海道 #森彥咖啡 #咖啡館 #札幌

圖1 & 9為自有, 其他來自morihico.com

Info:

https://www.morihico.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