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小說變成音樂-你不能不認識的日本超新星 YOASOBI

1 / 1

由製作人 Ayase 與主唱 ikura 組成的雙人組 YOASOBI ,團名來自日文「夜遊」之意。2019成團至今才短短一年,便已成為襲捲全日本的超級新星!首支單曲〈夜に駆ける〉以星野舞夜小說《タナトスの誘惑》為概念發想,以「小說音樂化!」的全新概念迅速竄紅,除了日本本土之外,在台灣、香港、韓國…都擁有眾多支持者,堪稱亞洲的 YOASOBI 現象;〈夜に駆ける〉以漂浮、透明卻又極具存在感的旋律、配合綺麗的動畫影像,在 Youtube 已有超過9700萬點閱率,綜合其他平台的總再生次數更高達3億次,連香取慎谷、渡邊直美、X Japan 主唱 TOSHI 等人都曾進行翻唱。

自〈夜に駆ける〉之後,YOASOBI 又發表了〈タナトスの誘惑〉〈あの夢をなぞって〉〈ハルジオン〉等多首同樣表現小說世界觀的單曲,〈たぶん〉原作更於日前宣佈首度映像化,同名電影將在11月於日本上映,而 YOASOBI 也終於將在2021年1月正式發行 EP《THE BOOK》,這同時也是樂團的第一張實體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