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 | 五代目 花山うどん 寬如皮帶的烏龍麵 在銀座就吃得到!

1 / 1
群馬縣的鄉土料理「ひもかわうどん」,不像一般的烏龍麵如粗繩般的外觀,而是像皮帶一樣的寬扁,罕見的形狀相當吸引人們的目光。而這項料理在銀座也吃得到!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到位於銀座「歌舞伎座」後方巷弄中的「五代目 花山うどん 銀座店」,一起來品嚐看看「ひもかわうどん」究竟滋味如何。

「五代目 花山うどん 銀座店」從東京Metro「東銀座」站5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即可抵達。

明治27年(1894年)創立於群馬的花山うどん,100多年來始終秉持著傳統的手法,提供不變的好滋味給每一位客人。2016於銀座開設的「五代目 花山うどん 銀座店」,是群馬縣以外的第一間分店。

木頭外觀加上大面落地窗,看起來相當整潔明亮,而掛在外牆上的招牌隨著太陽光的照射而發出了閃耀的光芒,讓整間店雖低調樸實但又帶著華麗感。也和前方不遠處的歌舞伎座呈現了相同的氛圍。

店門旁的透明櫃展示了栩栩如生的餐點模型,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而抬頭一望,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師傅俐落忙碌的身影,正在準備一道道的烏龍麵料理。

這天雖然是平日但人潮絡繹不絕,在店門前的表格裡填入姓氏和人數之後,坐在長椅上稍微等了一下。只見外場人員時常出來確認候位人數,同時也常常有用完餐的客人魚貫而出,由此可見翻桌率也頗高。

這次被安排在最靠近店門的大長桌區,中間用充滿和風的隔板區隔兩側的人,讓大家即便一人用餐也不會感到拘謹。而店內也不乏一個人前來用餐的顧客。

座位下方有籃子可以放置個人物品,而入座沒多久服務人員隨即送上一杯茶及小皿盛裝的小菜。菜單的選項琳瑯滿目,除了有定番的烏龍麵料理之外,也有配合節氣推出的季節限定。麵的部分則有兩種可以選擇,分別是一般的烏龍麵以及此行的目的「鬼ひも川」。

這次點的是定番菜單的「温かい鬼ひも川(上州麦豚使用)」,送餐的速度蠻快,用來盛裝的容器也是一大看點。狸貓形狀的碗相當吸睛,而料理本身也是色香味俱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本身比想像中還要滑順且有嚼勁,而配料也都十分入味,整碗吃完也比原本預料的還飽,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麵體在視覺上也有份量很多的效果(笑)。而湯本身的味道偏甜但也算爽口。

你喜歡吃烏龍麵嗎?下次來到銀座,不妨試看看這家花山うどん吧!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3-14-13

營業時間(以官方公告為主):

平日11:00~15:30、18:00~21:00

六日、國定假日11:00~15:30

定休日:無

官網: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日本旅遊 #東京 #東京旅遊 #東京美食 #銀座 #銀座美食 #美食推薦 #烏龍麵 #花山うどん #鬼ひも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