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1 / 3
擷取自網路 擷取自網路

之前就看過了,只是一直沒有寫下心得,事不宜遲,快來跟我一起分享吧❤️

身為太一的小迷妹🤤我一定要來追這部!!!

其實,當初我也沒去了解,這部電影到底想表達什麼,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去回味童年,但又很怕遇到像tri那樣的狀況。

tri我們就別提了😂

以下慎雷,有劇透。

一開始,聽到那個音樂,是「滾球獸誕生」的插曲,『波萊羅舞曲』(網路上面查的,我也不確定對不對),我就飆淚了。這次電影裡頭致敬的彩蛋非常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太一最後吹響那個哨聲,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滾球獸的誕生」裡面,太一吹響了那個哨子,暴龍獸醒來打敗了鸚鵡獸的橋段,那個哨聲代表著數碼世界大冒險的開始,而在這部電影裡,則象徵著結束。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說到鸚鵡獸讓我想到,本次電影的一開始也是暴龍獸大戰鸚鵡獸,戰鬥的畫面比起若干年前的製作更加的澎湃壯觀,讓人興奮到血脈噴張啊,正個就很符合我們的胃口,感謝製作組那~麽用心💕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這部電影描寫著我們長大之後要面臨的事情,即使我們只想當個孩子,但事實是,我們都在長大,我們都需要前進。刻畫著我們這個年代長大後所經歷的事情,不少人表示,看見太一下課後去泊青哥店打工,回家路上買便利商店的便當,再配一瓶啤酒,真是莫名的心有淒淒焉,根本就是在訴說我們的大學生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的,這部電影就是在描寫當年看過這部電影的我們,我們都在長大,我們有可能都會忘了小時候的夢想,面對現實,我們不得已都必須做出改變,到最後,他們的數碼寶貝都消失了,不得不說,當太一跟大和轉過頭要去跟亞古獸還有加布獸說話時,我整個大哭,一轉頭,他們就不見了。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他們最後還是會跟自己的數碼獸再見面的,記得02最後嘛?太一他們可是帶著自己的數碼寶貝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電影的最後也有呼應到太一長大後成為人類與數碼寶貝世界的外交官這件事。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要來提一下素娜,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武之內空。

不得不說我小時候超討厭她,哈哈哈哈,但現在還好了,轉過身在從頭去追數碼寶貝第一代時,就知道,恩,素娜就是這樣的人,數碼寶貝真的是把人物的描寫寫得太好了,以前總覺得,為什麼她要躲起來啊(在打敗悟空獸後太一回人類世界再回來的時候),是怎樣,傲嬌?現在只覺得,恩,她就是這樣。

本篇電影給素娜的場景並不多,很少,甚至比02的主角群們都還少,可是我對她映像最深刻,其實故事開始我不懂她為什麼不參戰,結束後去追了五分鐘的素娜前傳我才明白,早在比丘獸支持她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的時候,她的數碼暴龍機的倒數就已經開始了。所以在太一他們在戰鬥的時候,她的比丘獸已經不在了。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超級推薦大家去追這部電影,這是屬於我們70、80年代的人的時代的感動,描寫著不只是我們的青春更是我們的回憶,要細說很難,太多東西可以講了,很難有電視動畫電影版可以做到這樣,分分鐘都在描寫被選召的孩子以及他們的夥伴,現在想來還是意猶未盡,這樣說起來不知道tri在做什麼...好了不提這個,曾經看過數碼寶貝的人一定要去看這一部,大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