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 | 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 季節感十足的吸睛甜點 來到鎌倉怎麼能錯過

1 / 1
充滿古色古香的鎌倉,是許多人到東京近郊旅遊時的首選地點。而夏季時美不勝收的紫陽花,也吸引人們特地帶著相機,前來捕捉季節限定的獨特風景。配合紫陽花盛開的節期,也有許多地方的咖啡廳會推出有著紫陽花顏色的期間限定甜品。今天就要來為各位介紹,隱藏在鎌倉小町商店街巷弄中的「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

      

      

從車站出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鎌倉小町商店街的入口。整條商店街上充滿各式各樣的店家,相當適合在此用餐或是購買伴手禮。

        

而今天要介紹的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和上次介紹的「篝」鎌倉店(延伸閱讀👉鐮倉 | 篝 地區限定抹茶口味 喜歡嘗鮮的話不妨來試試!) 位在同一條巷子裡。

     

從商店街往巷弄內望去,目測沒有很寬敞,但實際踏入才發現巷子內別有洞天,這裡其實聚集了不少的日式料理店及甜點店,差一點就要和它們擦身而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的店面不大,但從外觀設計上就充滿了溫暖的氛圍,多樣的擺飾更增添了活潑和親切感。

     

店面外有圖文並茂的菜單可以先參考。

空間不大只有17個座位,所以如果在尖峰時段來的話,可能需要在門外的候位區稍坐等候,而到訪這天很幸運地剛好剩一個雙人座空位。

      

      

因座無虛席所以沒有特別拍攝店內環境。一踏進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可以看到佔了店內一大半空間的工作區裡,店員正在有條不紊地完成一道道待上桌的甜點。而整間店內的擺設風格和店門外一致,再加上店員的親切招呼聲,營造出會讓人感到放鬆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座後會先送上一杯冰水及菜單。所販售的品項以西式及日式冰品為主,此外還有一些飲品類。不管是餡蜜、芭菲、剉冰還是咖啡,都有季節限定的口味,而多樣顏色的配料,在視覺上非常具有美感及豐富感。

      

        

     

    

     

這次點的是夏季限定的「おいも鎌倉アジサイあんみつ」(鎌倉紫陽花餡蜜)。使用了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紫芋冰淇淋,以及薄荷口味寒天,呈現出鎌倉夏季紫陽花盛開時的意象,另外再加上紅豆泥及白玉糰子,讓整道甜點從視覺到口感都相當豐富且有層次感。另外再淋上一旁附的黑蜜,特有的甘甜滋味讓整體口感更滑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到鎌倉時,不妨來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從味覺來認識鎌倉的一年四季吧!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鎌倉市小町2丁目10−10小町TI ビル1F

營業時間:10:00-18:00(L.O. 17:30) 定休日:星期三

付款方式:現金

IG :請點此

      

#日本#日本旅遊#日本美食#鎌倉#鎌倉旅遊#鎌倉美食#夏季#期間限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