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事說來話長:自信滿滿啃老族與他的家人們

1 / 1

我的事說來話長由生田斗真、小池榮子、安田顯以及清原果耶主演,由生田斗真飾演的31歲啃老族阿滿,整天跟姐姐小池榮子鬥嘴,雖然是不討喜的角色,但是卻讓人覺得非常有趣,連鬥嘴內容都不禁覺得有道理。

如何養成啃老族?

人之所以會變成啃老族,是家庭背景、經濟能力與個性使然啊!

在阿滿的家庭中,喪夫的母親獨立經營小咖啡廳,孤單的她有阿滿陪她為丈夫上香、每天早上阿滿為她沖的咖啡,對於隻身一人的她,其實也是活下去的動力吧?所以儘管阿滿不願意找正職工作、每天在家裡蹲,她一方面希望阿滿去找工作,一方面又希望阿滿可以一直陪伴自己,處在這樣的兩難之中。

而阿滿正因為不工作也餓不死,母親會工作、老家在東京等等的天生優勢,還有最重要的母親的放任寵愛,使他覺得:除非遇到真正想做的工作,否則不輕易嘗試,於是就一直沒有工作,也活得怡然自得。

女強人姊姊這一家

小池榮子所飾演的阿滿的姊姊綾子,是個工作能力好的女強人,理所當然的看不慣阿滿的頹廢,希望在借住娘家的這段時間可以把阿滿逼去工作。

小池榮子好美呀 小池榮子好美呀

而在事業上順利的她,卻無法理解青春期的女兒春海(清原果耶飾演)為何不去上學,所以把阿滿當作與女兒溝通的橋樑。除此之外,綾子的現任丈夫光司與春海無血緣關係,他們倆人的相處總是特別尷尬,綾子也很頭痛。

這時候阿滿的存在宛如他們一家三口的潤滑劑,阿滿雖然滿嘴幹話,卻能說動春海回學校上課,也許正因為阿滿沒有工作,不像是正常的「大人」,與中學生春海的距離拉近許多,才能跟春海侃侃而談吧!

姊夫光司

(每次都覺得安田顯好適合這種角色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司年輕時是樂團貝斯手,在玩樂團失敗後,遇見了綾子,也決定放棄音樂回歸正常上班族,不過跟綾子比起來,光司在工作上實在馬馬虎虎。

安田顯與清原果耶 安田顯與清原果耶

光司其實跟阿滿有那麼一點像,但光司與現實妥協,放棄曾熱愛的音樂、找份工作、成家,就是個不上不下,說不上哪裡特別好、但也沒有很壞的男子,而且綾子可能就是喜歡這款。

光司跟春海暗戀的男孩子陸居然有聯絡方式,這裡真的又荒唐又好笑,怎麼會有中學生跟喜歡的女生的繼父要聯絡方式!?但正因為光司是春海的繼父,比起父親,光司更像春海的朋友(而且還是有點尷尬的那種),想掌握喜歡的女孩子,就先掌握她的朋友!

其他支線-母親再婚?當女社長的小白臉?Bartender海星?

每一條支線與阿滿切身相關、也都非常有趣:母親喪夫後依然在咖啡廳當老闆娘,而咖啡廳的兩位常客經常為她爭風吃醋,無論跟哪位常客再婚,對阿滿來說都像是失去了重大依靠,所以該支持哪一邊就成了家庭的辯論項目(最後阿滿母親誰也沒選XD)

與常光顧的酒吧的社長談了一場小白臉戀愛,到底是把對方當提款機了,還是真心相愛?兩個人的想法南轅北轍,在碰撞之時也讓阿滿心生「不再堅持做自己100%喜歡的工作」,開始考慮那些「並不討厭的工作」。

女社長 女社長

另外很帥氣吸睛的就是當酒保的海星(杉野遙亮飾演)!總是聆聽阿滿與其他人的唇槍舌劍,提一些意見,但最終還是希望阿滿留下來喝酒XD

整部戲雖然看似只是阿滿的滿嘴歪理,卻讓人不煩燥,常常一閃神整個話題就偏了,而忘記怎麼偏,日劇這種世界觀小、深刻刻劃每個人物的個性,讓這部戲看完後仍餘韻猶存,反覆咀嚼剛剛他們吵架的話題。

而啃老族這個話題,我記得「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的男主角同樣是啃老族,長谷川博己飾演的啃老族並沒有生田斗真來得討喜,但是一樣是有點自命清高的態度;穿著上也大為不同,兩者對比起來真的很有趣。(畢竟身邊沒有啃老族可以類比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總之這部戲跟《古瀧兄弟出租中》都是近期我最喜歡的日劇了!推薦給各位哦!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note/

分享我喜歡的戲劇與梗圖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