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讓這個當下,改變更多人的未來!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總是把「殺了你」掛在嘴邊,對任何事都沒興趣的高中生小坂,有天遇到愛將「好想死」當作口頭禪,經常自殘卻又重視昆蟲生命的鹿野。遭全班排擠的鹿野遇上對生活毫無興趣的小坂,反差的兩人之間卻產生了火花。

-

電影《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改編自漫畫家世紀末在Twitter上推出的四格漫畫,因催淚感人而使這部作品引發不少話題而爆紅。

-

本片厲害之處就是將看似毫無關聯的三條劇情線,最後卻能夠使他們互相影響、成為環環相扣的感人故事。不過這也是日本電影強大的地方,總是能讓我佩服他們細膩描寫人物,且刻劃的十分鮮明。

▲飾演小坂的間宮祥太郎和飾演奈奈的櫻井日奈子。圖片來源/《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官方Twitter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說實話,前面的劇情我不是特別喜歡,因為是大量的對話,所以剛開始會一頭霧水,而且畫面也一直在不同角色之間切換,有一度我是想關掉不看的(笑),也因為是對話所以特別想睡!

-

但越看到後面就會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三條故事線,我最喜歡的是撫子這條!覺得她和八千代兩個人真的太可愛了~而且後面八千代的內心小劇場我好喜歡,特別感動!

▲支線的撫子(左)和八千代(右)。圖片來源/《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官方Twitter

-

這部電影最需要動腦的可能是時間順序,畢竟穿插了過去和現在,但我認為這部分處理的也不錯,讓觀眾在欣賞完電影時還能思考許久。

-

「要是問對方,你喜歡我嗎?實在太可怕了,我問不出口,總覺得對方會說不喜歡;所以我只好問,你討厭我嗎?聽到對方說不討厭,我就放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句台詞也是我很喜歡的,有時候需要轉個念頭,心情自然而然會好很多,所以換個方式想,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有些人看似樂觀,也可能內心隱藏著許多煩惱是不為人知的。

▲支線的凡子(左)和萌萌子(右)。圖片來源/《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官方Twitter

-

電影中不管是主線的奈奈、小坂,或是支線的萌萌子、凡子、八千代、撫子,都有難以說出口、跨不過去的坎。不過可惜的還是主線的奈奈小坂,電影對他們的描寫略顯不足,像是想死的理由、他們的口頭禪,這些看完電影都還是有些疑問。

▲愛死不死的女主角鹿野奈奈。圖片來源/《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官方Twitter

-

因為是四格漫畫改編,所以也明白電影並不好拍攝,除了些許缺點整體還是很喜歡結尾的!本不愛接觸人、個性孤僻的奈奈,最後也變得樂意幫助人,看到跟從前的她同樣有自殘習慣的撫子,願意上前去和她聊聊未來,轉變了她的想法。讓我意識到原來只要有一個人樂於助人,這份愛就有可能散播到更多更多人身上,甚至是改變他的未來也說不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就算我死了,世界也不會改變吧」「世界也許不會變,但要是你死了,對我來說或許會有些改變。」

▲全片使用自然光拍攝。圖片來源/《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官方Twitter

-

剛開始聽到片名以為是恐怖片,沒想到居然是純愛片😂而且整部片劇組是採用自然光拍攝喔~所以沒有燈光組!真的好愛奧華子演唱的主題曲〈はなびら〉!原本看完這部片沒有想哭的感覺,但聽完歌曲後讓我十分感動啊!另外也很喜歡這部的間宮祥太郎,他在片中好好看~😍

-

「明天也是未來,這個瞬間也都會變成未來的。」— 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2019)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殺さない彼と死なない彼女#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japan#櫻井日奈子#間宮祥太郎#恒松祐里#優太郎#堀田真由#箭內夢菜#成長#純愛#未來#人生#日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