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00日圓一日快閃【東京】9處櫻花景點

1 / 1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櫻花季幾乎整個泡湯,只好翻出舊照片來懷念一下。

去年櫻花滿開的時候,心血來潮買了一張600日圓的「東京地鐵一日券」,挑戰了一日賞東京九處櫻花。趕緊來看看我的追櫻紀錄吧!

【第1站:淺草隅田川】

由於住在淺草附近,所以一大早先步行到淺草寺走走。

【第2站:上野公園】

看完淺草寺的櫻花之後,便前往銀座線淺草站,買了一張「東京地鐵一日券」。從「淺草站」搭乘銀座線至「上野站」下車。

上野公園除了主要的櫻花大道之外,滿推薦可以往上野東照宮的方向走走,櫻花像是攀附於鳥居之上,替美景多加一點日本味。

【第3站:千鳥之淵】

從「上野站」搭乘銀座線至「三越前站」,再轉搭半藏門線至「九段下站」下車。

第3站來到了划船聖地「千鳥之淵」,但可惜的是,必須排隊等待一個多小時才有辦法划到船,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前往下一站。

【第4站:飛鳥山公園】

從「九段下站」搭乘東西線至「飯田橋站」,再轉乘南北線至「西ヶ原站」下車,下車後大概還需要步行7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法划船的殘念心情,來到了有飛鳥山公園。在這裡捕抓到四位老婆婆肩並肩賞花言笑,這畫面讓人覺得好和平。

【第5站:神田川】

先從「西ヶ原站」搭乘南北線至「飯田橋站」,然後轉乘有樂町線至「江戸川橋站」下車。

川岸兩旁的櫻花,真的是只能用開好開滿來形容。沿著川道而綿延的屋台與野餐區也擠滿了人,你看這些大叔喝酒喝得多麼開心。

【第6站:中野站 中野通】

從「江戸川橋站」搭乘有樂町線至「飯田橋站」,然後轉乘東西線至「中野站」下車。

中野的櫻花幾乎都是開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兩側,雖然沒有辦法好好停下腳步愜意觀賞,但看著車輛與行人在櫻花隧道之中川流不息,其實也就很滿足了。如果想要坐下來賞花的人,建議可以走到附近的「新井藥師公園」。

【第7站:代代木公園】

從「中野站」搭乘東西線至「大手町站」,再轉乘千代田線至「明治神宮前站」下車。

許多人在此野餐,三五好友舉杯暢談。這群跟我一樣來自海外的朋友,一人彈著吉他,齊聲唱出對於家鄉的思念(聽他們講話的聲音,應該是來自泰國...?)

【第8站:澀谷 櫻坂櫻花通】

從「明治神宮前站」搭乘副都心線至「澀谷站」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澀谷櫻花通雖然大概只有100公尺左右的距離,但因為此處為由下往上的坡道地形,再加上花朵間的密集極高,所以這裡的盛開景觀其實還滿壯觀的。捕抓到了帥哥男模一枚。

【第9站: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從「澀谷站」搭乘副都心線至「明治神宮前站」,之後轉乘千代田線至「乃木坂站」下車。

有夜櫻點綴的六本木,其實還滿浪漫的。其實來到了這最後一站時,已經精疲力盡、腰痠背痛。尤其是看到其他人在夜櫻之下,悠閒地享用燭光晚餐,突然覺得為何我要如此折騰自己的雙腿(笑)。

希望明年櫻花盛開的時候,武漢肺炎早已夾尾而逃、消聲匿跡。今年無法在櫻花樹下喝的啤酒,就留到明年來乾杯吧!

⭐️我在日本的生活隨拍,歡迎進來坐坐呦!⭐️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_chu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