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誰是日本廣告先驅就讓東京廣告博物館告訴你

1 / 1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我本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博物館,我們都知道橫濱有泡麵博物館、六本木有森美術館那你知道汐留有廣告博物館嗎。東京廣告博物館是無料進場,共有兩層樓,介紹近兩三百年來的廣告歷史。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日立、資生堂等知名老品牌的老廣告,也可以見識到從過去到現在到底轉變有多大。

最早的商業營銷方法其實就是由三井集團(包含三井百貨、三井住有銀行和和服專賣店越後屋)的創辦人三井高利開創的,越後屋是第一個引入「現金付款、享受折扣」的概念,並通過這個銷售政策贏得巨大的商業勝利。

而且,在當時就已經有所謂的置入性行銷了,商家會把產品植入各式各樣的歌舞劇表演~

在這個有刺的白色模型裡播的正是現代廣告,其中一篇是在講跟愛有關的廣告。

江戶時期開始有很多的木板印刷,還有一些戲院會打出買票送扇來吸引顧客上門。

明治時代,西方的影響逐漸顯現,此前從未出現的西式的馬車、洋裝、遊戲、飲料等等逐漸出現在錦繪的廣告裡。同時新媒體——報紙開始出現。大量展覽的興起,連同大眾媒體一起推動了日本社會的現代化。直到現在,日本的展覽無論是技術、質量抑或觀展氛圍仍是業界翹楚。

黑白動畫放起來就是有一種復古感,這裡每個播放螢幕都必須戴上下面掛的耳機才可以收聽唷!

最後用資生堂的廣告來總結這次的參訪,整個博物館因為有重新裝潢過所以真的非常漂亮,而且介紹都是英日文搭配,不用怕看不懂日文。日本的廣告真的受西方歐洲國家和中國影響很深遠,但是又不會完全被西化,仍然能保有自己的特色,真的很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來這裡除了看聖誕節點燈和夜景以外,一定要來這裡逛逛,感受一下日本廣告的故事和歷史,順便買個幾張廣告明信片或徽章帶回家收藏唷!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東京#汐留#台場#廣告#廣告博物館#博物館#藝文#參訪#三井#設計#歷史#文化#介紹#明治#時代#過去#潮流#商業營銷#行銷#故事#有趣#不能錯過#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