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我的私房清單 日本之旅有紀念價值又不佔空間的紀念品8選

1 / 1
大家來到日本旅遊,一定會想要帶紀念品回家,當作是對這場旅途的紀念,也當作是回到日常生活中繼續打拼的精神來源。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能讓一趟旅程更充實滿足且不太佔空間的紀念品8選!

1. 超有質感的免費電影宣傳單

2. 車站&期間限定活動的精美圖案集章

3. 稍微停下腳步即可隨手一拍的特色人孔蓋照片

4. 印有店家特色圖案的包裝袋

5. 富含當地特色的扭蛋

6. 完成消費數量條件即可得到的周邊生活小物

7. 星巴克當地限定隨行卡

8. Who Mails? (フーメール)當地特色明信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超有質感的免費電影宣傳單

      

     

       

      

      

日本電影院裡的電影宣傳單,不是一般薄薄的A4紙,而是稍微有點厚度,且通常都是雙面,有些還會做成像報紙一樣可以翻閱。甚至有些人氣極高的電影甚至在上映前會不只印一種版本的宣傳單!通常傳單會被放在電影院大廳的一側提供給民眾自行拿取,但有些因為真的是人氣太旺,例如每年必出電影版的名偵探柯南,這時架上就會貼一張告示,要大家直接去服務台跟工作人員索取,以免有人一次拿一大疊走來不及補貨(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幾張圖是前述「有些人氣極高的電影甚至在上映前會不只印一種版本的宣傳單」之範例(笑)。

     

       

有經過電影院的話不妨進去看看,也許會找到自己或是朋友喜歡的電影宣傳單,可以當作不佔空間又免費的伴手禮或紀念品喔!但也提醒大家適量索取就好,讓喜歡電影的粉絲都能盡可能拿到傳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關於如何保護傳單不折到不生毛邊的方法,我個人是習慣帶資料夾或是硬殼資料盒出門,除了拿來收納傳單之外,也可以把一些印出來的旅遊資訊一起好好收著。

      

2. 車站&期間限定活動的精美圖案集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很多車站都有紀念章可以收集,有些展覽或是藝文場所也有!有集章習慣的人,建議可以帶一本尺寸易收納的集章本,在旅程中放在隨身包包裡。

    

     

各地區也可能會有當地特有的集章活動,例如龜有 | 你喜歡烏龍派出所嗎? 來龜有進行一起雕像&集章巡禮吧!中介紹的龜有烏龍派出所集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在東京 | 都電荒川線一日散策中曾介紹過的(都電回憶廣場)都電おもいで広場。

    

      

如果剛好某個章的圖案是親友喜歡的,例如上圖中的橫濱紅磚倉庫紀念章,也可以蓋在明信片上,跟著手寫的文字一起把祝福寄給朋友喔!

        

除此之外,各地也不定時會有聯名的集章換贈品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前陣子柯南劇場版和JR東日本合作。

    

     

東京集章活動情報 | 東京Metro x 都營交通 聯合集章拉力賽中介紹,為了紀念六本木新城森大廈(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展出的「天空的鐵道物語」,東京地下鐵與都營交通的合作集章活動。

      

     

東京 | 第一次看到圖案這麼細緻的集章活動 櫻花集章拉力賽中介紹的,東京晴空塔結合了周遭的著名景點一起舉辦的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 桜わくわくスタンプラリー2020」集章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達成集章換贈品活動也有如上圖這樣的進行方式,就是在官方指定的區域內進行有如大地遊戲般的定點猜謎遊戲,拼出答案就可以到指定地點拿到禮物。

       

如果有喜歡的角色,或是排好的行程剛好到集章活動區域附近,也建議可以順路收集印章換贈品,除了可以當作紀念品之外,在過程中也能用不一樣的方式體會當地人的生活,也可能會得到不在預期內的意外收穫!

     

順帶一提這種集章活動的圖案設計通常都很美也很具獨特性,即便只是路過看到蓋一個,也很有紀念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稍微停下腳步即可隨手一拍的特色人孔蓋照片

     

這個就沒辦法跟著一起回國,只能透過照片回味了(笑)。

    

        

日本各地區都有相當具有特色的人孔蓋,例如東京都立公園內會有如上圖的櫻花圖案。

   

神奈川縣川崎市是中間杜鵑花,周圍山茶花的圖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萬博公園。

    

    

大阪市。

   

    

奈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岡山有桃太郎的圖案。

就像有制霸等級appˋ,讓大家可以記錄曾經去過日本哪裡。透過收集人孔蓋圖案的照片,也可以回顧自己曾經到過哪些地方。

    

4. 印有店家特色圖案的包裝袋

   

日本一般的特色選品店或是很明顯販售品項是會人們買來送禮的店家,大部分在客人結帳時都會詢問是否用來送禮,而有些店家就會直接按照購買數量一起附上對應數量的袋子,有些則會詢問不同尺寸的各需要幾個(通常這種都會在收銀台上放一張圖示說明,可以用指的比數量,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銀座伊東屋的紙製提袋。

    

    

甜點本身跟包裝都討喜可愛的新宿伊勢丹甜點專櫃「Fika」。

    

    

表參道的草莓甜點專門店「Berry 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會把這個也列入紀念品清單中的原因是,因為這類型的提袋通常設計都會很精美,很適合當作回國時分裝伴手禮使用,或是未來如果還有送禮相關的需求,就不需要另外再買提袋,可以直接拿來使用。

   

5. 富含當地特色的扭蛋

    

    

       

日本有非常多極具特色的扭蛋,而且推陳出新的速度相當快速。除了有扭蛋機的地方就有可能出現的一般款式之外,日本的不同地區也會有結合當地特色地標的限定款式。例如皮卡丘的扭蛋徽章就會有京都限定、東京限定等等結合皮卡丘與地標的可愛造型,很適合喜歡皮卡丘的人到各地旅遊時前往收集。因為需要符合扭蛋的大小,所以扭蛋機扭出來的實品通常體積不大,所以不太會佔到空間。經過扭蛋機時不妨稍微停下腳步看看,也許會遇到有興趣的扭蛋喔!

    

此外扭蛋殼別急著回收或丟掉,它的大小很適合用來分裝小型的隨身物品,甚至是如果有參加演唱會,拿到的彩帶也很適合捲進扭蛋殼做收納,而且不怕折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完成消費數量條件即可得到的周邊生活小物

     

     

       

     

到日本旅遊最常去的地方肯定是超商或是賣場,而品牌不定時也會推出如上圖這樣的聯名或是代言促銷活動,只要單一系列品項購買滿X個就可以帶著贈品一起去收銀檯結帳,而進行這樣促銷活動的品項通常價格都不會太高,贈品類也常常是提袋或資料夾等物品。若是剛好促銷品跟贈品是自己或朋友有喜愛的話,就可以一方自用另一方當作伴手禮!

     

7. 星巴克當地限定隨行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的星巴克隨行卡常常配合節慶推出新的設計圖案,而除了各店鋪都看的到的一般款式之外,目前有13座城市有極具當地特色設計的圖案,只有在當地才買的到!分別是北海道、仙台、東京、橫濱、金澤、長野、名古屋、大阪、京都、神戶、廣島、福岡,以及沖繩,詳細的圖案資訊可以參考官網。而這張卡其實是免費的,只是取得的條件是要先儲值日幣一千元以上的金額。所以如果在這趟旅程中有預計要買星巴克的周邊商品,又或是會不只喝一次飲品的話,就等於是如同計畫中的行程一樣去星巴克消費,但多得到一張具有紀念價值的隨行卡!

      

8. Who Mails? (フーメール)當地特色明信片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各地的郵局都有賣當地特色圖案的造型明信片。而我今天想推薦的是在Loft等生活選品店可以買得到的Who Mails? (フーメール)系列明信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ho Mails? (フーメール)的設計者是藝術家足立真人,創作出以「小女孩和動物們一起到日本各地旅遊並且寄出明信片」為主題的地方特色明信片,所以在明信片上可以看到小女孩的身影,以及各式各樣的動物,讓整個畫面的氛圍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感覺。版畫印刷的風格,線條雖然沒相當精細,但鮮明的色彩也相當討喜,並且把該城市的特色表現地淋漓盡致。

    

       

每張明信片都會被透明塑膠袋妥善地包起來,另外都會附上一張有日中英含四種語言的故事簡介,以及角色介紹,讓這些明信片的圖案頓時變得活潑生動,相當具有故事性。也讓人看了能更加瞭解當地的特色文化。

     

   ˋ

目前總共有大阪便、兵庫便、奈良便、四國便、九州便.....等13種主題,有些比較大的城市會有多種圖樣,例如上圖中的大阪及京都,而九州則是一個都市一款。這系列的明信片不管是自己收藏或是寄給朋友都很合適,而且因為是一般明信片的大小,所以寄回台灣也是一般價格¥70而已!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介紹的八種類型,有沒有哪一種是你特別有興趣的呢?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旅遊紀念品愛好喔!

   

#日本 #日本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