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東京神奈川新逗子葉山女子旅きっぷ海邊散步一日美食攻略

1 / 3

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東京除了鎌倉可以看到絕美夕陽和海景以外,還有位於神奈川縣的葉山。這裡有一色海岸和逗子海岸,其實如果往遠方看是可以依稀看到鎌倉的電鐵,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白靄靄的富士山就在身後唷!如果你真的已經玩膩了東京市區的景點的話,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由京急電鐵販賣的「葉山女子旅套票」(葉山女子旅きっぷ),不僅包含當地交通費用、下午茶和午晚餐任一,還可以在寧靜的海岸邊看到美麗風景。

神奈川景點門票

葉山女子旅きっぷ的套票金額是3500円,不過這是從東京品川站出發的價錢,如果由橫濱站出發則為3300円。我們當天是在品川車站用電子售票機買票,然後就可以出發囉!

官網資訊|https://www.keikyu.co.jp/visit/otoku/otoku_hayamagirl/

PS:如果你對海鮮的興趣多於甜點下午茶的話,也可以使用三浦半島的京急電鐵「三崎鮪魚套票」品嚐最道地的新鮮鮪魚套餐,我們在品川站購買葉山女子旅套票時,就有看到旁邊的簡介書。那個封面上的鮪魚看起來真的超級美味,但是因為規劃上困難所以我們只有去葉山玩。

一走出新逗子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平靜純樸的風景。我們決定要先去位於北口的龜岡八幡宮參拜,聽說這裡取名龜岡是因為地勢較高,如同烏龜的殼隆起一般,因而得名。假日在龜岡八幡宮外圍的空地,剛好有擺攤活動,有老照片樣式的明信片,也有復古車票。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器皿、地毯和童玩。

這間咖啡店是剛好路過拍下來的,因為覺得整體外觀設計非常漂亮,有點日式風格混合木質復古風,而且最有趣的是,在旁邊的牆上寫了一段英文字『Since 1997 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We light up the world with hope』讓我忍不住多看了一下。

接著,在北口的2號公車站可以選擇搭乘「逗11」或「逗12」公車,這兩班列車基本上都是沿著海岸線環狀行駛的。我們的首站決定要先去葉山海人市場來一場日式海鮮大餐,再開始今天的行程。想不到一下公車站,往後一看居然就是富士山本人,因為那天天氣很好,幾乎沒有什麼雲層覆蓋,所以非常漂亮。是不是在圖片上面看到了黃底的海人市場招牌呢,那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覺得葉山海人市場的位置真的蠻隱密的,要走一小段的下坡就會看到隱身在角落的店面。一走進去黑板上寫滿了菜單,我們都點了一份用葉山女子旅きっぷ兌換的生魚片定食套餐,還搭配一小杯白酒或啤酒(因為老闆說吃生魚片就是要配上一小杯酒)

日式料理的特色就在於有很多的小菜搭配主食和一碗熱湯,真的覺得那個生魚片超級好吃的,而且種類又很豐富,吃完之後再配上熱湯,真的超級過癮!

吃完之後,我們先去了葉山ホテル音羽ノ森換取重乳酪蛋糕(チーズケーキ 1ホール),我們搭公車過去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其實是在飯店裡面的蛋糕,這間飯店間在山坡上所以可以直接眺望整個海景,讓我想起那時候去熱海泡溫泉的時候,也是這樣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

對了!建議大家可以多一點人一起來玩,然後每一個人都換不一樣的東西,可以一起分著吃,這樣就可以吃到很多種類唷!這張照片是我們要離開之前在山坡上面拍下的,海景真的很美~

下一站我們就前往了一色海岸,旁邊還有一個公園,可能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幾乎沒有什麼人。

接著,又搭車來到離森戶神社最近的街道外,藍色牆壁的咖啡店正對面一直走就會到森戶神社。途中右手邊還有一些餐廳和茶坊。

森戶海岸擁有葉山最大的沙灘,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江之島」和「富士山」的美景。

這座紅色的橋據說走過去之後就能夠去除壞運氣,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走了,還剛好看到來這裡舉辦七五三儀式的小妹妹,她穿著和服真的超級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戶神社據說也是有名的戀愛神社,所以這裡有跟川越冰川神社一樣的鯉魚籤,不過價格比較貴,吊一次要花500円,因為我已經在冰川神社吊了兩隻,所以這次就沒有再去試。不過這裡的顏色比較特別,而且顏色也更多種,不知道是不是代表不同含義。

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海上鳥居,還有白色的燈塔。

再走去下一個地方之前,碰巧又遇上了一家甜點店,看起來很美很好吃,但可惜他並沒有跟葉山女子旅的套票行程合作,所以我們逛了逛就又繼續前行。

下一站我們用走的,走去了葉山旭屋牛肉店,要兌換第二個下午茶餐點,是一整盒的葉山コロッケ和一盒備長炭炭火焼焼豚。我們就坐在店門口的位置上,把剛剛換的乳酪蛋糕和可樂餅分食掉,超滿足!這邊的可樂餅是可以外帶回家之後加熱弄來吃的喔,所以如果吃不過癮可以再外帶回家~

那個豬肉的味道真的很像台灣的便當店裡會賣的燒臘啊!!濃濃的想念~

中途我們也經過了許多也有跟套票一起合作的店家,不過週日他們好像都剛好沒有營業。如果你不想一直吃東西的話,也可以用那張下午茶券換沙灘瑜伽課程體驗、咖啡電影院和美術館門票喔。

倒數第二間我們選的是日影茶屋LA MAREE DE CHAYA,咖啡店的設計就像山間的小木屋一樣充滿神秘氣息,這個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冬天的東京大概快五點天就會開始變暗。我們挑了三款,分別是鮮奶油草莓蛋糕、蘋果蛋糕、栗子蛋糕卷。我們一致認為鮮奶油草莓蛋糕是最普通的,栗子蛋糕卷是最特別的,不過我們不是每一個人都非常喜歡。

看著這樣的海景,我們坐在公車站牌默默得分食完三個蛋糕,等待遲來的公車讓我們回到新逗子車站,這時候還有最後一張下午茶券還沒使用,我想去車站旁的甜甜圈店換ドーナツ(三個甜甜圈)&オリジナルキャンバストートバッグ(原創帆布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趕快去逗子海岸看夕陽落下。這時候得天色已經變成了紫色,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整個融入在景色之中。最後我們選了MISAKI DONUTS帶回家切塊分著吃,老實說,這個甜甜圈真的讓我非常驚艷。是完全沒有吃過的口感,他沒有像Krispy Kreme Doughnuts那麼的甜而油膩可是卻跟他一樣酥脆有嚼勁,而且那個配料搭配完全就是剛剛好。難怪這麼多人來葉山都一定要品嘗這個甜甜圈,因為真的是會讓人想再來吃的味道啊~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葉山#女子#一色海岸#森戶神社#神奈川#富士山#電鐵#逗子#甜點#乳酪蛋糕#葉山女子旅套票#生魚片#日本#輕旅行#京急電鐵#套票#海邊#藍色#生活#日記#假期出遊#日常#葉山ホテル音羽ノ森#甜甜圈#MISAKI DONUTS#日影茶屋#旭屋牛肉#可樂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