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再發現!光聽名字就好浪漫的海之京都-天橋立、伊根舟屋

1 / 6

| 海之京都是?

大家對京都的印象是不是清水寺、金閣寺、嵐山或伏見稻荷神社呢?其實京都附近還有許多可以玩的地方,森之京都、海之京都...等。今天想分享的海之京都是位於京都的北部,靠近海邊,其中最有名的是日本三大景之一的天橋立,和京都威尼斯(自己取)的伊根舟屋!

-

| 日本三大景之一「天橋立」

與仙台松島、廣島宮島並稱日本三景的「天橋立」,是一段長約3.6公里自然形成的沙洲。那時跟團的導遊說日本人有個傳說這是以前日本神明往來天地之間的橋樑,倒榻了掉落在人間。我們從元伊勢籠神社後面的小路竄出,搭著纜車「噠噠噠」的上山去,回頭一看是一片海的瞬間絕景,那是在京都沒有想像過的景色。

天橋立資訊:

地址:傘松公園 京都府宮津市字大垣75 

交通方式:從JR「京都站」搭乘JR特急“Hashidate”(前往豐岡),在「天橋立站」下車(約2小時5分、4600日圓)

-

| 日本最美漁港小鎮「伊根舟屋」

伊根舟屋,是個寧靜純樸的漁港小鎮,三角屋頂的舟屋林立並排,與緩緩波動的海水,光是看著景色就完全被療癒了。自江戶時期傳承至今的舟屋,下層作為停泊捕魚船的空間,上層則為一般室內空間,並排著也成為今日獨特的景色。我們坐著船出發遊湖,一路上被老鷹追逐,老鷹的傲氣與這小鎮似乎不太搭,但又與這廣闊的天與海相容一體。搭著船,可以用蝦味鮮喂老鷹,也可以遠川欣賞船屋,是非常推薦的觀覽模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京都府綾部市上八田町Hishiro8 Google Map

交通方式:從JR「綾部站」南口搭乘「Aya巴士」(西八田線),在「上八田町勢期」下車 (約20分、300日圓)後,徒歩5分鐘-

歡迎追蹤我的哀居:linginkr

我的部落格:https://linginkrtw.com/

-

#日本#日本自由行#京都旅行#京都#海之京都#天橋立#傘松公園#amanohashidate#伊根舟屋#日本旅遊#京都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