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東京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野餐市集活動-文青最愛『東京蚤之市』

1 / 1
  • 每年東京都會舉辦許多場跳蚤市集,上次在下北澤那篇有介紹過一個由當地大學所舉辦的免費藝文市集,其他還有很多地方也會不定時舉辦大型市集擺攤活動,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號稱東京最大的跳蚤市場「東京蚤之市」,之所以會選擇第16回的這一場一方面是因為離我住的地方比較近,而且時間也剛好有空,重點是這時候已經有楓葉和銀杏囉。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從立川站出站之後會看到很大型的複合式天橋,往昭和公園的方向一直走大約七八分鐘就會到囉!首先要先走到售票口,市集的門票是1000円,你會拿到一本上面寫著passport的橘紅色小冊子,裡面有這次市集的會場攤商資訊和表演活動時間表,最後一頁則是附近商家的Coupon券。

可能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很多人都來公園野餐也有夫妻帶著小孩來逛逛,這種一邊野餐一邊聽音樂表演的氛圍,真的超級愜意。下面這張放的是這次活動的主題紀念品,是不是超級可愛!!他還有提供活動限定的抽籤,我是抽到中吉,最後還買了一張活動限定郵票回家。

基本上,市集可以分成幾個主題,包含東京北歐市、古著、東京豆皿市、古書店街和咖啡甜點區。跟台灣的市集比起來,我覺得這裡是擺攤方式比較沒有那麼的整齊,有點錯綜開來的感覺,但是也相對起來沒有這麼擁擠。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我蠻建議可以去旁邊的昭和公園走走,裡面有整排的銀杏、噴泉還有日式老房子,不過我自己當天逛完市集就差不多傍晚了,後來才又找時間去公園裡拍銀杏大道(提醒一下國營昭和公園是要收入園費用的喔,建議可以挑一天慢慢逛比較划算)。

官網資訊|https://tokyonominoichi.com/2019_autumn/about-access

我覺得台灣的市集販賣的品類也跟日本的很不一樣,像是日本的市集有很多攤商都在賣跟鈕扣相關的手工藝品,不管是鈕扣做的耳環或是髮圈,還有鈕扣別針等等。而且有很多的瓷器、碗盤和擺飾品,當然也有部分的實用產品,像是古著、手工設計的時鐘等等。

第一個品牌|idola

idola是一間發跡於京都的鈕釦飾品店,日本的工藝品真的都很精緻又很漂亮,除了在市集可以找到鈕扣專賣店,也可以在東京的日暮里和吉祥寺附近看到唷!我朋友還有跟我推薦他在名古屋轉車的時候也有在一個地下街看到滿是手工材料的街道(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在名古屋入手幾塊超美的布料,回台灣後自己用毛邊縫做成筆記本書衣)再來應該就是京都無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個品牌|kususu

我自己超喜歡這家的東西,最後買了一個貝殼光澤的花朵造型白色鈕扣套組和一個木質掉的鈕扣,總共800円。那時候結帳的時候,老闆用日文問了我一個問題,但我聽不懂。他就直接從旁邊拿了兩條已經經過處理的黑色髮圈給我,原來是問我有沒有需要附上這個,超貼心的。後來我回家之後把髮圈套進鈕扣再綁起來,就變成好看的髮圈了,夏天必備!!

後來才知道,Kususu的本店其實是在名古屋,但是他們也很常參與這種擺攤。所以如果你沒辦法去名古屋本店,也可以追蹤他們的IG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擺攤資訊唷~

第三個品牌|CO-

這間的鈕扣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有正方形造型和動物花色的鈕扣,不過風格比較偏向渲染的花草系列,是位於東京神田的專賣店,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官方網站|https://co-ws.com/

第四個品牌|SNOW SHOVELING BOOKS & GALLERY

在市集上他擺放了許多的盲書,也就是說把書包裝起來之後,只在書衣上寫上幾個提示,你可以依據提示詞選擇自己喜歡的書購買,讓買書的人能夠有種驚喜感。之前在澳洲墨爾本旅遊的時候也有遇過像這樣的書店,例如某一本書上寫著右腦革命、你是否相信魔法之類的詞語。

除了市集以外,還有很棒的音樂表演,我很喜歡這兩個女生的合唱和演奏,很輕柔又溫暖的聲音,歌曲的風格也相對日式,很多人逛累了就會坐在這裡休息聽歌。

除了鈕扣和書籍以外,我蠻驚訝這裡居然還有賣吊床,還有小朋友真的躺在上面玩。

這裡也有古著和一些髮帶,不過價格都偏高,我還是比較喜歡去高圓寺、下北澤或是吉祥寺採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日本當然不能做過的就是布製品,挑選自己喜歡的布之後經過裁切、縫製可以變出超多實用又可愛的包包、袋子等等。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居然有台灣人在販賣台灣的小零食和明信片,走過去一聽到他們再用中文聊天就覺得備感親切。我看到的品牌叫做hanamikoji花見小路,好像是專門賣手工鞋子的店。

傍晚餓了的話就可以到麥麵包和飲品的攤位區尋覓好吃的下午茶。

我最後挑選的是Camera的抹茶紅豆蛋糕,買完之後我就沿著原路回家,結束這美好的一個下午。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丁目21−8 岡松ビル1F

最後附上一張國營昭和公園裡的銀杏照片,只可惜我太晚才去,銀杏已經被前一天的大雨給弄掉了,但是走在這個路上還是覺得很美很舒服。建議一定要11月中就要去看銀杏,不要等到11月底。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蚤之市#市集#藝文活動#東京#立川#銀杏#古書街#盲書#文青#收藏#鈕扣#名古屋#髮圈#古著#東京#藝術#古道具#活動#世界旅行#甜點#抹茶#紅豆#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