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又 | 船橋屋 柴又帝釈天参道店 來品嘗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美味甜點「葛餅」吧!

1 / 1
本店位於龜戶天神的船橋屋,從文化二年(1805年)創業至今已有215年的歷史。販售多樣和菓子甜點,其中最著名的就是くず餅(葛餅),曾多次受到電視節目以及報章雜誌的採訪!這次來到的是位於柴又帝釈天参道的分店,到底擁有多年歷史的葛餅實際吃起來如何呢?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柴又帝釈天参道距離柴又站不遠,而船橋屋就位於馬路旁,相當醒目且易達。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船橋屋的招牌人氣商品「くず餅」的大型海報。從江戶流傳至今的發酵和菓子,原料為去除麩質的小麥澱粉。在岐阜縣的工廠使用自然無添加發酵製法,經過450天的乳酸菌發酵,再把發酵完成的原材料,送至位於東京龜戶的船橋屋本社工廠。再經由多天的水洗把酸味去除之後,由職人憑著多年經歷的累積,一塊塊細心蒸熟。是一種對身體有益處的和菓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色屋簷加上木質櫃台以及白色掛簾,讓店面看起來就相當具有歷史感,並帶著沉靜的氛圍。除了くず餅之外,也有販售寒天、最中、餡蜜等等其他品項。

      

    

一般的くず餅所添加的配料是黃豆粉,以及以沖繩產的黑糖作為基底,再加入多種砂糖調配而成,屬於船橋屋特有風味的黑糖蜜。不管是くず餅本身,或是黃豆粉及黑糖蜜,都是對人體有益處的成分。而這次點的是添加了抹茶粉的食べ歩き抹茶くず餅(¥3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付款方式可以選擇付現或是Paypay。而食べ歩き的份量為5塊,再加上滿滿的抹茶粉以及黑糖蜜,讓整個看起來份量十足。另外盛裝容器雖然是塑膠杯但有厚度,且杯身上還有龜戶天神船橋屋的字樣以及紫藤花的圖案,把本店的著名特色完美地表現出來。

    

     

品嘗之前先用拿到的溼紙巾稍微擦拭一下手。從杯中挖出一塊可以看到厚厚一層粉(笑)。

     

     

雖然是發酵製成的甜點,但完全沒有任何乳酸菌會帶來的酸味。反而很像台灣的黃色粉粿,就是自身只有淡淡的甜味,全靠味道濃郁的黑糖蜜來加強它的美味度。而口感的軟硬程度則偏向碗粿,可以很輕易用湯匙切成小塊來品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來到柴又,不妨來船橋屋嘗試看看具有百年歷史的甜點吧!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柴又7-6-1

營業時間 : 9:00~18:00

分店資訊 : 請點此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柴又 :

柴又 | 三河屋 炒麵 & 今川燒 充滿人情味的好味道

     

#日本 #東京 #柴又 #船橋屋 #葛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