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宿 | bio ojiyan cafe 充滿新意的粥料理 等你來嘗鮮

1 / 1
充滿年輕人喜愛元素的原宿,由於和表參道以及澀谷相距不遠,常常是大家來到東京旅遊的必排行程之一,而在大大小小的巷弄裡,隨興一個轉彎都會發現不同的驚喜。今天要來介紹一家餐廳,雖然販售著傳統的定食及粥料理,在材料及擺盤上卻帶著獨特的新意,在SNS上也具有極高的討論度。到底實品長怎樣呢?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於1999年創業的bio ojiyan cafe,是一家おじや専門店。白色的外牆加上木製圍欄內陽台座位,讓bio ojiyan cafe雖然位在熱鬧的原宿,卻自成一區寧靜且獨立的氛圍。

    

     

      

bio ojiyan cafe不只是一間咖啡廳,更是一個可以用來舉辦活動的空間,以及販售雜貨的場所,所以從一踏進店內所看到的玄關、座位間空地,以及牆面上,都可以看到各樣或懸掛或陳列的雜貨。雖然是販售用的商品,但也為空間帶來了獨特且熱鬧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踏進店內在入口玄關時,服務人員就會詢問人數以及是否有抽菸,以便安排座位。此外菜單也有提供英文版本。

      

而bio ojiyan cafe最著名的餐點就寫在店名上,是おじや - 一種粥類的雜炊料理。除此之外還有多樣的飲品、沙拉以及定食,但因為這次前往用餐的重點是品嘗おじや,所以菜單只有拍這一頁。

      

粥品的基底有兩種,可以選擇極みかつお出汁(以土佐清水産的宗田節為主,混合兩種鰹節製作而成),或是昆布出汁(使用北海道產的昆布,只加入藻鹽做調味)。此外可以加價為自己的おじや增添不同的風味或是喜歡的配料,這部分如上圖所示都有圖片做說明! 還有半熟蛋、味噌湯、小碗沙拉三種配餐,以及飲料可以做加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餐方式為服務員桌邊點餐。因為是一道道料理各自用小鍋細心烹調而成,所以需要稍微花時間等候。

      

       

這次點的是極みかつお出汁,還有鮪魚沙拉及明太子(¥200)的配料。

     

     

      

如果不加購任何配料的話,單純¥800的料理含有蔥花、章魚形狀的熱狗、裹了糖粉的炸吐司,以及兩片海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部的配料一起加進鍋裡,繽紛的顏色很賞心悅目。而每種配料各自的味道都很足夠,跟濃稠又充滿香氣的粥混合再一起,可以吃到多樣不同的滋味。

     

章魚狀熱狗上的菱形切面相當細心。

     

    

當初看到這條的時候原本以為上面的透明顆粒是鹽巴,吃了一口才發現是砂糖(笑)。雖然甜甜的滋味感覺跟粥不太搭,但意外地蠻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來東京想品嘗粥類料理的話,就來bio ojiyan cafe看看吧!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26-28

   

  • 營業時間 : 11:00~20:00

   

  • 定休日 : 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原宿 :

   

東京 | 原宿特色店家推薦20選(上)

東京 | 原宿特色店家推薦20選(下)

東京 | 原宿 cafe n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美食 #日本 #東京美食 #東京 #原宿 #原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