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WOOD JOB! 〜神去なあなあ日常〜(哪啊哪啊~神去村)

1 / 1

看電影「WOOD JOB! 〜神去なあなあ日常〜」,

之後我也買了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及續集「夜話」。

對大自然心神嚮往的人,很推薦找這兩本小說來看。

生無大志的年輕人平野勇氣,在瀏覽職訓廣告時,無意間看到林業技術相關的廣告上有個絕世大美人,因此就去報名了。

訓練地點在三重縣的深山中,只見訓練員和學員清一色男性,許多人過不慣深山裡的生活打道回府,沒想到男主竟然撐到結訓,也意外見到廣告上的美女,傳單上的美女竟是位騎著野狼重機在山裡奔馳的酷姐,為了一傾女主芳澤,男主選擇女主居住地點做為日後工作的地方,想不到卻是所有工作地點中最偏遠的神去村。

剛開始工作有許多不順遂,不過沒想到自己蠻適應山中生活,也比他自已認為的更喜歡大自然...

電影中有很多林業的基本知識,更重要的事講述了許多正確的觀念,林業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但要做好林業必須要有健康的身心:

1.身:勞力活但比其他勞力活更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心:不能貪財,林業是永續經營的事業,現在砍下來的樹,可能是一百年前的爺爺們種的。

如果急功近利,那人類或許早就面臨生存的危急存亡,這問題不僅是富裕了少數人而已的程度了。

附帶一提,拍攝地點是日本三重縣津市(美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