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賞櫻] 京都御苑賞枝垂櫻,免費的賞櫻景點

1 / 9

-官網:http://sankan.kunaicho.go.jp/guide/kyoto.html

-即時花況:http://souda-kyoto.jp/travel/sakura/

-費用:免費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京都御苑

-交通方式:

1.搭乘地鐵:從地鐵烏丸線「今出川站」3號出口出來,徒步約5分鐘,可從乾御門進來。這裡離「近衛邸跡」較近。

2.地鐵烏丸線「丸太町站」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分鐘。離「閑院宮邸跡」、「旧九条家」等比較近。

3.搭乘市巴士:搭乘京都市公車59、102、201、203,在「烏丸今出川站」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御所曾是日本天皇的居所,又稱為京都皇宮,桓武天皇在延曆十三年(794年)從長岡京遷都至平安京後,將天皇居所設置在平安京的內裏,但在西元960年被燒毀,所以必須找尋其他臨時居所,這些居所被稱為里內裏。在北朝首代天皇光嚴天皇即位(西元1331年)後,以其中之一的土御門東洞院殿做為居所,便是今日京都御所的原型。而後經過足利義滿、織田信長與豐臣秀吉等人的擴建,逐漸成了今日的規模,直至西元1869年遷都東京前的歷代天皇皆居住於此。

過去參觀京都御所必須上網預約或是填寫當日預約表,但在2017年春天開始已經免去此規則,可以直接領參觀名牌沿著動線參觀,並在入口處檢查隨身行李。

京都御苑的櫻花,是我非常喜歡的京都免費賞櫻景點(這個櫻花季我就去了兩次),位在市中心、交通超便利,也不像清水寺、醍醐寺、嵐山等熱門景點人多到滿出來,推薦給想在京都自在賞櫻的旅人。

枝垂櫻大多是白色系,比較難拍出來,但實際上非常的美,推薦給大家!

逛累了還可以在旁邊坐著發呆看櫻花~超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