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複習時間|2013秋季日劇

1 / 8

Gin每季日劇,都會挑幾部想看的來追,

一追下來也好多個年頭,現在來個大複習,看看我到底看過哪些日劇吧!

這一季清單又是多到看到眼瞎的地步,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全部都能追完,但現在眼睛就已經開始在痛了。

1.よろず占い処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劇情大概就是說原來是牛郎的錦戶亮化身陰陽師幫大家解惑的故事,有點神棍的意味,但他也確實幫忙客人解惑,也不能說他是惡質牛郎,而且人之所以有惑,大部分都是心因性的,所以他應該也能稱為張老師專線吧?罵他神棍有點太可憐。

目前看來他沒有什麼怪力亂神的本事,只有很會講話與洞察人情的牛郎特質,但他店裡面的打工小子,似乎真的是狐狸來的,所以他說不定也真的有什麼能力也說不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リーガル・ハイ2

看了第一季就會想看第二季,光是第一集古美門一開始在那麼跳那個偶像的舞,就已經讓大部份的觀眾決定追了吧?!這一季除了一集一個案件外,還出現了一個讓古美門吃了首場敗仗的死刑犯官司,因死囚小雪在關鍵時刻突然翻供,讓古美門第一次嚐到屈辱的滋味,之後古美門與跟班,就為了平反這次恥辱,一次又一次的向小雪犯人表示想要為她辯護到底的決心,而小雪拒絕的理由千變萬化,第三集竟然是古美門不夠sexy,黛太ブス...完全笑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独身貴族

在看戲時一直看到討論的人在那裏一本滿足、一本滿足的,就去查了一下什麼是一本滿足,呵呵,挺好笑的。

很喜歡這部戲的BGM,一邊看一邊在youtube上面找原曲,雖然我不懂那些雅痞的時髦,但看他擦擦鞋子、講講電影、嘗嘗美酒......感覺也很不錯,除了把一本滿足拍得很上流之外,其實笑點也蠻多的,每當和相親對象見面時,狂被山手線站名種種......

4.クロコーチ

長瀨智也飾演專辦政治案件的警察,但他利用業務之便向政治人物收取黑錢,以包庇貪污行為,除了檯面上是個黑警察外,他私底下再搜查1968年一起三億日圓的搶案,三億元的搶案為真實發生於日本的未解事件,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劇情,也增加可看性。我沒看過長瀨智也演正常人,雖然這次的角色也不大正常,但好歹沒無厘頭的那麼誇張了。蠻喜歡這部戲的劇情發展,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5.都市伝説の女2

第二部囉~~看第一部時還特別去找了戲裡面每集必帶的Baby-G手錶來帶,第二部的固定行頭是什麼,還不確定。不管這部劇情怎麼樣,光看長澤まさみ的角色穿搭就夠看了~~這次看到溝端淳平的飾演花癡男勝浦洋人,感覺變帥了耶~好像有比較瘦一點。除了原班人馬再重劇胡搞外,還加碼了一位沒有自知之明的大齡女大久保不斷把女主角音無月子當假想敵,不過就只是好笑而已,音無月子的心只有自己的事情,完全沒有敵人存在。到底這次音無月子從美國FBI榮譽歸國,會帶來怎樣的傳奇故事咧?!

6.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族的故事,這家人經營著舊書店和咖啡廳,這豈不是夢幻嗎?但其實這兩者要並立應該有點困難,一般認知中舊書總是有股霉味,要在霉味環繞的環境喝咖啡,ㄜ~~扯遠了,保持乾淨那股舊書味不是一種渾然天成難以仿造的風格嗎?男主角一家有爺爺、爸爸、哥哥、哥嫂、姪子、姊姊、姪女、男主角,其中最奇怪的就是搖滾歌手爸爸了,台詞大概只有LOVE四個字母吧!有人說他是在般嵐打歌,說不定嵐過了打歌期,爸爸就會換別的台詞了。目前這部戲看起來是部輕鬆的家庭喜劇,確實充滿了愛啊~~

7.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

木村拓哉演特攝片。

這部戲木村等於飾演了兩種完全不同的角色,第一個是腦袋超好但口拙行為怪異卻靦腆的天才。第二是看起很兇惡的機器人,先不論光怪陸離的劇情,我覺得看木村一人詮釋這兩種角色,本身就是一種趣味了。

8.海の上の診療所

原來日本還有這種醫療船。故事走向是,醫療船在瀨戶內海附近的小島停泊,給島民診療,因為一年可能只有一次的看診機會,所以大家也很珍惜跟醫生相處的時間?!而男主角飾演的醫生,就在每集停留的小島上遇見一位真命天女,然後在該集結束前被甩掉。

其實我是想看福士蒼汰的,和武井咲相比,就可以發現福士的演技還是生硬了許多,不過這麼短的時間讓他演了那麼多角色,演技一定很快就提升了。

9.ミス・パイロッ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戲是ANA的宣傳劇嗎?描述女主角一行人,如何成為飛行員的故事,目前他們剛剛開始訓練中。看這種有大量機場與空服人員的戲,就讓人好想出國...

之前又一次無意間看到日本航空123便墜落事故*的資料,又把當時的恐懼感給勾了回來,現在看這部戲有一點其他的感覺,這部戲無不背負著必須穩定人心,卻又要讓是人知道這必須事件嚴肅的事情,航空業怎麼說還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夢幻行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