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福岡人的櫻花盛宴~舞鶴公園,福岡城跡~賞櫻去🌸

1 / 1

春天到訪福岡,只要提到賞櫻,優先想到能方便抵達的景點,應該就是市中心的舞鶴公園與福岡城跡這一區了。

舞鶴公園算是福岡最具歷史意義的中央公園,園區內種植了約20種,以染井吉野櫻為數最多,總數量超過1000棵的櫻花樹!!

每年到了櫻花季節都會舉行大規模的「福岡城櫻花祭」,

白天有熱鬧的美食屋台跟小型遊樂攤位,夜晚則是迎來夜間燈光秀,花點小錢就能入場欣賞夜櫻倒映在水面的美麗姿態,真的很划算!!

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日本看櫻花,親眼見到真正的日本人”賞櫻文化”…的確滿震撼的!!

整片公園草地只要在櫻花樹下的VIP位置…幾乎都被野餐墊給佔滿啦XD

---

詳細有圖好讀網誌 歡迎到這邊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p.me/pbydEG-pk

---

地點:舞鶴公園(福岡城跡)  

官網:Maiduru Park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城内1-4

營業時間:24小時開放

福岡城櫻花祭活動日期:3月下旬~4月上旬(視花況3月中旬於官網發表)

夜間點燈時間:18:00~22:00(夜間有點燈收費區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搭乘地鐵空港線至”大濠公園站”下車,步行至屋台區約8分鐘路程。

櫻花又是在垂手可得的高度 這邊必拍美照

抬頭看看這滿開櫻花…水嘎!!

---

日本賞櫻文化就某方面來說來挺專業的?! 一眼望去各種厲害的野餐裝備都出籠了…

甚至在舞鶴公園西廣場也規劃有BBQ賞櫻專區,聯絡大會指定的設備出租業者,會幫你準備好各種烤肉道具與食材,只要人到就行~真方便XD

當然也有看見…傳說中…公司裡的菜鳥職員一個人先去幫忙佔位置,看起來很可憐…這種日劇情節,真是辛苦了!!

西廣場裡滿開櫻花樹下的好位置 老早就被佔滿滿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陽雖然偶爾才出現 還飄毛毛雨)

在櫻花樹下舉行古箏演奏會 這閒情逸致令人羨慕

這種漸層的嬌滴滴粉嫩色…如果滿開肯定更美!!

---

因為舞鶴公園範圍也挺大的,如果沒有預計在此處停留比較久的時間亂逛閒晃,

建議可以直奔"福岡城跡"這區,種植櫻花樹的密集度最高,整體看起來也最美~

我去的時候大部份吉野櫻也逼近滿開狀態。

不浪費時間 趕緊走過去櫻花最密集之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叫"櫻園" 想必裡面櫻花爆棚

(晚上入內參觀賞夜櫻 就要收入園費囉~)

果然…一走進來福岡城跡區域 櫻花開的超漂亮啊!!

這棵樹齡挺高的吉野櫻…樹枝直接長到地上XD 大家都來排隊拍照

櫻花樹下的VVIP區是這組人才對(卡到好位)

爬上來城廓區 視野完全不一樣

走去天守閣的路上 一樣給你滿滿吉野櫻

“本丸"已經沒了 也沒重建 看起來福岡城大約就是大濠公園+舞鶴公園的區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樓梯很窄 得排隊爬上天守閣

 站在天守閣觀景台上賞櫻 視野真的最棒 看到的就是下面的吉野櫻

由左到右: 福岡塔-海鷹希爾頓-福岡巨蛋 都看的見呢~

整個園區視野最好的地方就是天守閣了,周圍景色一覽無遺,最遠連海邊的福岡塔與福岡巨蛋都可清楚看見。

唯一缺點就是站在最高處…風很大!!長髮會被吹得跟瘋婆子一樣(很傷髮質),想拍照可得抓好時機,趁沒風快門多按幾下…

---

舞鶴公園逛的差不多,時間也已經是肚子超餓的中午,

我們走回有屋台區的中央櫻花大道(亂取名)看看有什麼美味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午餐時間到了 人潮又移動到這來覓食啦 基本上每一間攤位都是人(跟著排隊ing)

是說日本的屋台小吃,跟台灣夜市一樣,好像各地賣的食物種類都大同小異?

我們買了焼きそば(炒麵)、たこ焼き(章魚燒)、焼き鳥(烤肉串)這3種,味道都還不錯!!

But…因為舞鶴公園的地面都是沙石地,風又很大一直狂吹…坐在這邊吃東西無形中吃了很多天然沙進肚子裡,那種感覺很難以言喻(就是髒!!),最後我們光速吃完快閃XD

(不能理解~在旁邊野餐的日本人,對於吃沙這件事怎能如此淡定~哈哈哈哈)

日本小孩特愛的卡通面具 做得很精緻~

---

我們在舞鶴公園這邊~賞櫻+吃午餐,大約停留了4個半小時,算是在原本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覺得,這裡算是這趟日本大縱走-賞櫻之旅規劃的景點內,花況最好的!!

非常適合想要一次大範圍賞櫻+在櫻花樹下野餐+晚間賞夜櫻的旅人,3個願望1次滿足!!(就是風沙有點…)

BTW~旁邊還有福岡市立美術館,以及一區不算小的兒童遊戲區,我看很多地方爸媽在溜小孩~

也許可以把小孩丟在那邊放電~當地交流一下?!也不錯喔XD

#日本 #九州 #舞鶴公園 #福岡 #賞櫻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