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雑司ヶ谷 鬼子母神社手創市集 好天氣一起來尋找手作的溫度吧

1 / 1
市集可以讓創意互相碰撞激盪,也可以讓人們在當中體會手作的美好與溫度;市集可以讓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也可以讓人們在當中尋找到獨一無二的生活用品或是美味的甜點;市集可以讓眾多創作者齊聚一堂,也可以讓人們不用特地東奔西跑就可以近距離購買到喜愛的種種品牌。
而一個月舉辦一次的「鬼子母神社手創市集」,就是這樣一個會讓人嚮往每個月都能前往報到的地方。

雑司ケ谷的手創市集,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日會於「鬼子母神社」以及相隔不遠處的「大鳥神社」同時展開,今年接下來的市集日期可參考這裡。因為是固定舉辦再加上聚集了許多的手創品牌及藝術家,包含甜點、咖啡、生活雜貨,以及屋台現做熟食等等,所以是相當具有人氣的手創市集。

為了因應肺炎而採取的應對措施,今天市集開始前就有在官網呼籲大家要戴口罩,並且市集出入口也有提供消毒液給大家使用。另外在拍照前要先詢問一下攤販主人比較有禮貌喔!!

今天天氣很好,越接近中午人潮也越來越多,我們先來到鬼子母神社的會場。攤販有條理地排列在神社建築周遭的空地,以及走道的兩側,而食品類及雜貨類也有明顯的空地區隔,讓人可以在同一個區塊就買齊喜歡的東西。

每個甜點攤位都擺滿了別出心裁的糕點,再加上手寫的價格與介紹紙卡,更增添了手作的樸實與安心感。而咖啡的外包裝圖案也是一個比一個更精美更有設計感。

現場擺攤的手做品牌內容相當多樣化,有乾燥花、藍染織物、手做卡片、手刻印章、陶器、玻璃飾品......等等,選購喜歡的商品同時,也宛如在欣賞一件件精美的藝術品。有些甚至是從未想過可以被拿來使用的大自然素材,更讓人驚嘆創意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逛市集的同時也認識了更多的品牌,了解到許多不同的創作理念。而攤販主人們在一邊顧攤銷售的同時,有的也一邊把握時間埋首默默生產更多的商品,讓人們可以近距離看到創作的過程。

屋台區讓人們在悠閒逛市集的同時,也能品嘗到熱騰騰的食物。

跟著立牌的指示走,徒步不到兩分鐘來到了大鳥神社的會場。這邊的空地面積比較小,攤販的數量也較少,但市集的氣氛依然相當活絡。

你也喜歡手工藝品嗎?下次來到東京,不妨看看周末有沒有市集,排個行程來感受一下日本的手創市集氣氛,尋找有特色的生活小物及伴手禮吧! 詳細的參展品牌以及資訊可參考下列所附網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東京 #市集 #雑司ケ谷 #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