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清澄白河 喜歡吃蛤蜊的看過來 「深川釜匠」滿滿蛤蜊蓋飯等著你!

1 / 1
你喜歡吃蛤蜊嗎?位於清澄白河寧靜巷弄裡的這家「深川釜匠」,以鋪滿蛤蜊的深川めし(深川飯)以及深川丼聞名,在當地居民以及外國觀光客之間皆是相當有人氣,不論何時抵達都有人在內用餐。還有和室座位讓你可以體驗坐在塌塌米上品嘗美食的樂趣!那就讓我們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深川めし(深川飯)以及深川丼,指的是加入蛤蜊等貝類以及蔥之類的蔬菜,以及傳統日本汁物一起炊煮而成的飯類食物。是江戶時期深川地區特有的平民美食,擁有下町最純粹獨特的風味。

            

黑色外牆配上木製店門及金色文字的看板,再加上顧客進進出出的頻率相當高,在這條寧靜的巷弄內顯得相當醒目且熱鬧。而店門外有著大釜模型鑲嵌其上的招牌,讓人在遠處就可以認出店家的確切位置。

            

一踏進店內,木製桌椅加上鵝黃色的牆面,使店內氣氛顯得相當溫暖。外場人員一下穿梭在座位區間送餐,一下到收銀檯幫客人結帳,一下到後場忙著盛裝熱騰騰的飯,再加上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廣告,讓人一踏進去就能切實地感受到,自己真的是來到了一間很有名氣的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間店共有三層樓,其中除了一樓是座椅區之外,二三樓皆為和室,皆須要在一樓樓梯間先脫鞋放入鞋櫃再往上走。因為一樓已經坐滿的緣故,所以被安排上到二樓用餐。走在樓梯間可以看到滿滿的簽名板,皆是過去來用餐過的著名人士所留下來的親筆簽名紀念,大家來的時候若有機會坐在樓上,不妨找看看有沒有熟悉的名人來用過餐喔(笑)。

            

          

二樓的牆上一樣貼了各樣的廣告與價目表,而為了因應有許多在地人及外國觀光客會來此用餐,桌上擺放的菜單除了精美圖片和日文之外,也有中、英、韓三種語言,讓大家都可以輕易地選擇自己想要的餐點。點餐的方式只要在座位跟現場工作人員口頭點餐就可以了,我這次點的是最基本的「深川めし」(含稅¥1090),內容物有あさりの炊き込みご飯(蛤蜊炊飯)、お新香(漬物)、味噌汁(味噌湯)、小付(昆布)。

         

       

桌上有濕紙巾提供餐前擦手,而隨餐附的お新香(漬物),則是放在桌上提供給大家自行夾取。若偏好辣味的話也有七味粉可以添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醃漬小菜的內容物給大家看看,酸酸脆脆的口感相當開胃,又不會讓人覺得過膩。

         

        

桌上放有兩壺麥茶以及多樣的茶杯,可以自行挑喜歡的杯子取用。點餐完沒多久即送上了一小碗的開胃菜昆布,盛裝的容器也是相當討喜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送上味噌湯以及主餐蛤蜊炊飯,看看那毫不吝嗇的滿滿蛤蜊加上蔥與海苔絲,可以準備大快朵頤了!!

          

          

          

熱騰騰剛做好即送上桌的炊飯相當入味,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蛤蜊肉以及獨特湯汁的風味,炊飯內還有鴻喜菇,再配上海苔絲及蔥片,可以品嘗到多層次的口感。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因為是扎扎實實盛好盛滿的炊飯,我吃到最後實在是飽到晚餐時段(笑)。

          

另外味噌湯也不因為是附餐湯品就顯得馬虎,喝起來相當順口且實在,不會讓人覺得太稀或是太過濃厚,而是可以襯托出炊飯美味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到齊之後,服務人員會遞上一張手寫的金額明細,付款等用完餐之後拿著明細去一樓櫃台結帳即可。另外收銀機旁有一盤糖果,如果有喜歡的話可以拿一顆喔!

         

       

店裡除了蛤蜊蓋飯及相關套餐為主食之外,也有串燒或啤酒可以選擇,用餐時也有看到旁邊的顧客吃到一半再加點啤酒。而這裡不只是觀光客,也有很多在地人會來聚餐,是個可以體驗及近距離觀察日本在地人文的地方!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詳細菜單及店內照片可以參照官網。下次來清澄白河,不妨來品嘗看看美味的深川蛤蜊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名稱 : 深川釜匠

     

地址 :  東京都江東區白河2-1-13

       

交通方式 :

  • 東京Metro 半蔵門線 「清澄白河」站 B2出站徒步2分
  • 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 「清澄白河」站 A3出站徒步3分

       

營業時間 :  星期二、四 11:00~15:00 / 星期三、五~日、國定假日 11:00~20:00 (售完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 星期一 (若為國定假日則會營業)

      

菜單語言 : 日、中、英、韓

        

官網 : 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