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錦系町 駄菓子とおかしのみせ

1 / 1
台灣有販售各樣便宜零食的古早味柑仔店,日本也有這樣一間充滿各種童年回憶的零食店,就是位在錦系町站附近的「駄菓子とおかしのみせ」。今天就要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啦!

牆面上巨大醒目的うまい棒壁畫,加上相較之下較微小的綠黃粉底色交錯看板,實在是相當吸引來往路人目光的一間店。

店名的「駄菓子」起源於江戶時代,那時的白砂糖極為昂貴且稀少,所用來製作的甜點被稱為「上菓子」,主要提供給大名及武士階級享用。

與此相對的,使用粗糖及雜穀等廉價材料製作,提供給平民食用的甜點就被稱為「駄菓子」。

而直到現在,只要是價格便宜且提供給社會大眾食用的,都可以被稱為「駄菓子」。

而「おかし」(お菓子)則可以泛指各種零食點心。

店面分成一二樓,一樓主要是各種餅乾、零食,及玩具的散裝零售,而二樓則是適合給有活動或批發需求的袋入及箱入包裝,讓不同數量需要的人,都可以輕鬆在這裡找到合適的購買方式。

一踏進店內就可以看到架上擺了滿滿的餅乾糖果,而最深處則是庫存區,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裡面點貨的身影。

Meltykiss高知限定的柚子口味在這裡也找得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種常見或不常見的零食,這裡通通都有,而且幾乎是口味齊全。除此之外價格也是平易近人,如上圖換算成台幣一個大約$6~$10。

看到那一個個排列整齊的透明塑膠桶了嗎?有沒有彷彿看到童年裡的那個柑仔店,一個充滿孩童笑聲以及許多香甜回憶的地方。

各種著名角色當作外包裝的口香糖。

還有各種口味的迷你泡麵,架上還貼心放了叉子給大家自取。

貨架側面也是相當善用空間地,掛滿各種長條包裝零食和DIY爆米花。

外牆上的うまい棒,店內一定也販售!

除了吃的之外,也販售玩具以及食物造型的橡皮擦。

店門口也有幾台扭蛋機等著大家,最後拍一下店門口自動販賣機上貼的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錦系町一帶不妨走進來看看,可以挖掘到很多驚喜,也可以觀察日本的小孩們都吃什麼樣的零食。若是不知道要帶什麼伴手禮,來這裡晃晃也許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錦糸3-4-12

交通方式:

  • JR錦糸町站北口出站徒步1分 
  • 東京Metro半蔵門線錦糸町站3號・4號出口徒步1分

營業時間:10:00~20:00

官網:請點此

#日本 #東京 #錦系町 #推薦 #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