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助|富士山春季賞櫻|河口湖畔小木屋

1 / 8

即將迎春,應該很多人正計畫櫻花季要去日本賞櫻吧?這次我要分享富士山河口湖畔的賞櫻小木屋住宿經驗,不只服務好、位置佳,老闆的熱情友善更是沒有極限!真心大推喔!

櫻花季的富士山飯店非常熱門,當初在選擇飯店時,我們討論了很久,後來決定選擇小木屋民宿:「Lake Villa Kawaguchiko」,雖然民宿位置不在河口湖第一排,無法直接看到傳說中的絕美景色,但這間民宿超乎我們想像的美好, Booking 評分高達 9.8 分完全合理!

  河口湖畔「<a href=   河口湖畔「<a href= LAKE VILLA KAWAGUCHIKO」小木屋民宿(圖片出自官網)" width="1024" height="768" />

民宿往返車站的免費接駁

可事前預約下午抵達河口湖車站時的免費專車接送,隔天回程也可以和老闆約在河口湖車站會合,由老闆或工作人員親送行李至車站(他們順便接送當天的客人。)

如果臨時航班 delay,跟老闆溝通好,還是可以入住的。這次我就因為航班關係,晚上十點才抵達小木屋,好險還是有地方睡。貼心的老闆一路上更是透過 LINE 不斷關心我們有無順利轉車,指引我們安全抵達。

幸運看到絕美櫻花與富士山! 幸運看到絕美櫻花與富士山!

資訊滿滿不怕迷路的指示

這點我覺得真的非常貼心。

訂完房隔天,我收到一封落落長的民宿來信,上頭用英文非常詳細的指示東京市區如何抵達河口湖民宿。包含如何搭乘各種交通工具,甚至告訴你公車要搭幾號、在哪下車可先抵達超市、可賞花、直達民宿等。信件上也計算好計程車車資範圍,並標示計程車的位置,省去許多功課。

前面說過,我們抵達時間實在太晚,但老闆的貼心沒有極限,他還記得先用 LINE 告訴我附近兩間超商位置,要我們先去採購晚餐,以免餓肚子。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Lake Villa Kawaguchiko 拯救了我們的旅程,沒有落入飢寒交迫的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老闆的貼心,讓我們的富士山賞櫻之旅非常順利! 感謝老闆的貼心,讓我們的富士山賞櫻之旅非常順利!

貼心客製化行程建議

這次一同旅行的同伴原本要求婚,我偷偷私訊老闆詢問有無推薦的求婚景點,老闆很熱心地推薦我們前往富士淺間神社(不是新倉山淺間神社喔),距離民宿約10 至 15分鐘走路路程。

富士淺間神社裡有百年神木群和「夫妻樹」,非常浪漫!最近熱門的「鳥居富士山」就在這個神社內喔!而且神社前有環湖公車站牌,剛好可以前往下一站「新倉山淺間神社」和再下幾站的「忍野八海」。

老闆也很親切地給我們時刻表,並標示搭乘時間,再三確認我們理解後,才讓我們離開民宿,讓我們的富士山賞櫻之旅過得充實滿足、且不怕錯過車班。

絕美景色近在咫尺

出發前,我反覆爬文看 Ptt 的賞櫻最新情報,不少網友都說湖口湖已開花,我們非常擔心到富士山時已看不到櫻花......幸好!!!我們實在太幸運了,早上五點從民宿走出來時,先是被眼前巨大的富士山嚇到。接著,我們發現沿途都有滿開櫻花,抵達湖畔時更是差點尖叫!

雖然清晨很冷很冷,但湖畔絕美櫻花隨風搖曳,超值得! 雖然清晨很冷很冷,但湖畔絕美櫻花隨風搖曳,超值得!

隨著我們緩步走向河口湖畔,粉色與白色的櫻花隨著微風搖曳,在我們眼前盛開與飄落,花朵間的空隙則是神聖的富士山和平靜的湖口湖。

水面波光粼粼,隨著太陽升起,迷霧散去後更有逆富士絕景。

雖然富士山在乍暖還寒的四月清晨,湖畔體感溫度只有 2 度,有點吃不消,但當時的心情真的很激動很滿足。

下午在新倉山淺間神社看到著名的富士百景,我們心中更是充滿感謝。雖然超長的階梯讓我們吃盡苦頭,但我們沒放棄這個景點,才能看見如此美景,也十分感謝民宿老闆極力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寬敞住宿空間

去了日本幾次,對日本的住宿空間的印象就是狹小,住過的坪數介於 11 ~ 13 坪左右。這次訂房時,看到民宿資料寫著 80 平方公尺,和朋友都非常期待入住。

4 / 12 抵達成田機場,經過漫長的轉乘換車總算來到河口湖,頂著寒風、拖著行李,踏進小木屋時大家都非常開心。跟民宿官網上看到的一樣,小木屋有著暖調燈光、暖氣也備好了。

可睡六個人的寬敞空間、整齊潔淨的環境、貼心的餐飲設備一應俱全,公共設施還提供露天浴池讓旅客使用,這麼棒的別墅居然只要 8,000 台幣!

小木屋民宿就像圖片一樣美好,溫暖的像在家裡。(圖片出自官網,請勿二次轉載) 小木屋民宿就像圖片一樣美好,溫暖的像在家裡。(圖片出自官網,請勿二次轉載)

我們在這度過愉快的宵夜與早餐時間,廚房設備包括瓦斯爐、微波爐、烤箱、大型冰箱,非常方便。

雖然早上因為行程因素錯過公共浴池無緣享受美景與熱湯,但基於以上幾點,我們決定下次來富士山時,要再入住 Lake Villa Kawaguchiko,體驗悠閒樂活的鄉間生活。

小木屋民宿全景,我非常推薦這裡!(圖片出自官網,請勿二次轉載) 小木屋民宿全景,我非常推薦這裡!(圖片出自官網,請勿二次轉載)

小提醒:

Lake Villa Kawaguchiko 民宿位於著名的「楓葉迴廊」附近,步行距離300公尺約花3分鐘左右,民宿老闆也有拍好幾張專家級風景照讓我們欣賞,非常推薦楓葉季入住 Lake Villa Kawaguchiko,可以輕鬆欣賞美景唷!

附上民宿的相關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https://www.lakevillakawaguchiko.com/zh-tw

訂房網站:可至 Booking.com 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