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大學漫步巡禮 - 早稻田大學

1 / 1
東京有很多在台灣也赫赫有名的大學,大多數都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內參觀,除了可以漫步在校園內欣賞特色的建築及樹葉隨風飄落的美景之外,也可以進去食堂享用和學生們一樣的餐點喔!


首先來到的是早稻田大學,簡稱為「早大」及「早稻田」,是位在一所位在新宿區的著名私立大學,和另一所慶應義塾大學有「早應」的合稱。1882年由前日本首相大隈重信所創立,在校內也可以看到紀念雕像。



早稻田大學的校訓為「學問之獨立」、「學問之活用」及「模範國民之造就」。開放的校園環境與設計新穎的建築風格,也吸引著一般民眾入內參觀及拍照。




著名的坪內博士記念演劇博物館,是為了紀念翻譯莎士比亞全集,日本著名的作家、劇作家的坪內逍遙而設立,也是亞洲唯一一間演劇博物館。館內展示了許多國內外戲劇的服裝及相關海報,可免費入場。




還沒走近大門就可看到的時鐘及尖塔式建築,這裡是大隈記念講堂,為記念創立者大隈重信所設立,也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西式風格的建築也吸引了很多民眾與它拍照留念。





講堂旁邊的大隈庭園,內有多座校友贈送的雕像,亦有四季不同的植物可以欣賞。另外庭園內的食堂也是可以入內用餐的喔!到訪這天因為時間沒注意到,所以沒有機會嘗試早大學生們平常吃的餐點,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



另外校園內也有便利商店可以買到飲品和便當。





上周到訪時,雖然大部分的銀杏葉已經掉的差不多了,但還是有幾棵樹還掛滿了黃澄澄的樹葉。





從枝葉交錯的空隙中望向一棟棟風格不同的系館大樓,也有著另一番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爾會看到兩隻可愛又長的很健康的貓。




離開時差不多是日落之際,早稻田大學的吉祥物「早稻田熊」形狀的聖誕燈飾也被點亮,在夜晚裡陪伴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來到日本,不妨也來逛逛校園,感受一下不同文化的學習環境吧!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戸塚町1-104

交通方式 :

  1. 東京Metro 東西線 早稻田站徒步約5分
  2. 都電荒川線 早稻田站 徒步約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