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前男友狂》

1 / 1

今季日劇很少愛情喜劇作品,只有這部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前男友狂(モトカレマニア)》,以女主角是一名「前男友狂」為題材,加上正在上位中的女演員-新木優子,還有首次出演愛情喜劇的高良健吾雙主演,理論上在各方面水平都應該不會太差,但很可惜劇本質素比如期中還要更差,難怪收視和評價都不太好呢...

《前男友狂》的故事雖然看起來是走輕輕鬆鬆沒煩惱路線,但很可惜劇集去到中段題材和劇情漸漸脫軌,而編劇對男主角的描寫也不太多,男主角猶豫不決、優柔寡斷的性格設定也不太討好,他不斷對女主角做出讓人難以理解的行為和態度,加上劇情不斷重複拖拉的情況下,讓劇情漸漸變得沈悶枯燥。對於喜歡劇情節奏明快的我確實受不了,亦有點浪費高良健吾的演技呢...如果不是有他的出演,相信我早就棄劇了。

個人來說,其實這次挺期待高良健吾首次出演的愛情喜劇,畢竟他以往比較擅長飾演性格沈穩及具深度的角色,而且他的演技一向都不錯,所以今次他飾演陽光爽朗的男主角確實挺有新鮮感 (當然他又會因劇情關係而變回憂鬱型...),雖然外型上他不是劇集中所說那麼帥氣魅力,但溫柔體貼這一項的演繹他可是專家呢。

在《前男友狂》的故事裡,每位主要角色都有一位難以忘記的前任,他們都各自被困在過去的回憶裡,而讓他們未能大步向前邁向下一段感情。這種經歷和滋味也許你和我都曾試過,那些年我們曾經深愛過的那個人,會認為和他/她所共渡的一切時光都是浪漫和美好,以為你們的感情會持續到永遠從此不再分離,但偏偏你們卻不能在一起。在感情上,人類是矛盾的生物,往往失去了才懂得他/她的好,而他/她亦只能一直活在你揮之不去的回憶裡,這亦是《前男友狂》最讓我得到共鳴的地方。

不過,女主角佑里香比我們幸運,能夠再次遇上前任,更能夠與他發展感情,這機率在現實生活中確實不太可能發生呢!


作者:kekx3

圖片:fujitv


#前男友狂 #モトカレマニアト #新木優子 #高良健吾 #日劇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