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後重生的富饒之島|豐島

1 / 4

⠀⠀⠀⠀⠀⠀⠀⠀⠀
從高松搭渡輪前往豐島必須先至小豆島轉乘,偏偏當天早上我被高松少少的公車和電車雷到不行,出地鐵站後離開船只剩4分鐘,馬上二話不說往港口狂奔,終於趕在開船的前一秒跳上船,差點昏倒(當時還有一位上班族也一起跑,我無法想像這是他每天的通勤路線😨)

從唐櫃港搭公車不用多久就可以抵達豐島的代表作品豐島美術館,雖說是美術館,但這裡唯一展出的作品即是美術館本身、陽光、水以及空氣,所以曾有人說「豐島美術館沒什麼好介紹的,去就對了!」在親身參觀以前我其實無法想像大家所說的感動指的是什麼,但真正走進那個空間好像就有點理解了。

不過提醒一下,美術館的建築設計會放大任何微小的聲音,我遇到一位遊客忍不住打了個噴嚏,整個美術館都在震,所以在裡面安安靜靜的感受是最適合的🤫⠀

————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 ————
瀨戶內海,為日本本州、四國、九州所包圍的海域,2010年起,於以岡山縣宇野港、香川縣高松港為主要起點的十二個島嶼舉行三年一次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春會期:4月26日-5月26日
夏會期:7月19日-8月25日
秋會期:9月28日-11月4日
·
#豐島 #teshima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2019 #瀨戶內海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setouchi #setouchitriennale #artsetou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