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季日劇《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佐藤健大談人鬼戀、劇本靈感取自知名繪本作品 ⁡

1 / 1

#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劇情簡介

《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講述鳥野直木在某次意外中變成幽靈,只有刑警魚住讓看得見他,因此魚住成為直木與女友悠依的溝通橋樑,並開始追查直木死亡的真相,全劇共10集。

#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心得

和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欸!愛情結合靈異的題材,還有人鬼戀,過程中逐漸走向懸疑化,劇本好的話應該是不錯的,但覺得人物錯綜複雜、支線太多,角色有些拿掉也不影響,醫生和原生、寄生家庭的線都花太多時間描繪,看完沒有記憶點,就覺得喔喔就這樣而已。阿然後兇手真的很好猜,卻拖那麼久!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hyakumankai_tbs

但我很喜歡本劇的選角!悠依的子役選的超級像,和井上真央的氣質一模一樣耶!兩個人的笑容超神似~

本劇的MVP根本是漢堡排!每次看到漢堡排出現的時候,就想說這根本是美食劇吧~請專家監修過的就是不一樣(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hyakumankai_tbs

「當時能遇見魚住先生真是太好了,你救了我,雖然⋯是一段很詭異的時間,不過我過得很開心,謝謝你,我很感謝你。」

欸欸不是吧!確定悠依跟直木是一對?還是其實魚住和直木才是真愛?要確定耶~他們兩個的對話和互動,根本超曖昧好嗎!!最後分別時,魚住要抱直木被拒絕的表情真的是又受傷又好笑!

「原來我就是為了跟悠依在一起才活著的。」「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悠依,我愛妳⋯。」

最後鏡頭拉遠,直木不在的鏡頭好感傷啊ಥ_ಥ 還有當每次直木想安慰難過的悠依,想幫她擦眼淚,卻無法觸碰到她的時候,真的是好難過喔!

「沒有什麼道理,我就是喜歡你,只要在你身邊,我就忍不住一直看著你,你笑了,我就開心得跟著笑,你難過的時候,我也跟著難過得像是心要碎了一樣,要我說幾次都可以,我喜歡你,我非你不可,沒有你的這個世界,真的⋯莫名其妙,我可以對你說,所以我要說,我不需要回答,我就是最喜歡你,沒有理由。」「還好悠依看不到我。」

活著的人想對逝去生命的那方表達愛意,卻因為人已經離開,不確定是否能將心意傳遞給對方,每次看到這種劇情,就忍不住感嘆人生真的是非常短,愛真的要及時說出口啊!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hyakumankai_tbs

「死亡很沒道理吧,不過某方面來說也很平等,我認為也必須要是平等的。」

再來說說劇情設定,劇中所建造的死後世界,「鬼魂」如何和人類溝通,這點倒是蠻細心的!人與人溝通本身就是個課題,沒想到鬼和人溝通也要經過練習!連吹口哨和移動空氣都要費一番功夫才能學會耶XD

還有附身的部分,被鬼附身若契合度高就會削弱生命,偏偏魚住和直木契合度超高(笑)而且劇情設定直木對貓反感,說無法養也太故意了吧!幸好阿昌是本劇的緩和劑,也不會太搶戲,稀薄的很剛好XD



附身很考驗演技欸!只能說松山研一真的太會演啦!真的是戲精!而且他真的很愛直木悠依這對CP,他應該是最不希望這對CP被拆散的人了(笑)

「可以好好面對面,把想說的事說出口的道別,當然是很美好,不過⋯好好道別這種事,或許根本不存在吧。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像這樣活下去的。」

真的超感慨(;´༎ຶД༎ຶ`)人生到底有幾次機會是能好好說再見的,大多都是不告而別吧!日劇結尾真的很溫柔,還給直木一天完成想做的事,但戲劇終究是戲劇,現實生活是殘忍的,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好嗎Q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是白貓的話,為我哭100萬次我是很感動啦,但我不希望他死,我希望他在哭了100萬次之後,能夠打起精神,繼續活蹦亂跳地活下去。」—《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9件事認識奈緒!《輪到你了》怪演出名、熱愛咖哩的福岡女孩

10件事認識板垣李光人!散發時尚魅力的新生代男星

《愛在閃電下》影評&4大看點,因疫情而生的電影、短短兩週內誕生出劇本!

20週年紀念劇場版《光之美少女電影ALL STARS F》上映!盤點6個卡通裡的魔法咒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7個日本旅遊必打卡的《初戀》拍攝景點!

#2023冬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 #活了100萬次的貓 #whydidntitellyouamilloontimes #沈恩敬 #荒川良良 #曾田陵介 #香里奈 #安達奈緒子 #通心粉鉛筆 #幽靈 #jun天看日劇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