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閃電下》影評&4大看點,因疫情而生的電影、短短兩週內誕生出劇本!

1 / 1

1/26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日本電影《愛在閃電下》,是導演於疫情下誕生的電影,本次的卡司陣容也十分堅強,有松岡茉優、窪田正孝等人,這次要來盤點電影的4大看點,有興趣觀看這部電影的觀眾請繼續往下看吧!

一、《愛在閃電下》劇情簡介

長年導演夢眼看快實現,花子卻在此時被奪走一切。晴天霹靂中,誓死反擊的花子和戀人正夫拜訪了十年沒聯絡的家人。被心灰意冷的母親抛棄的父親阿治、只出一張嘴的長男誠一、正經壓抑的次男雄二。當家庭秘密被揭開時,花子反擊之路也走向不同地方。

二、《愛在閃電下》演員介紹

#愛在閃電下演員1 松岡茉優

松岡茉優飾演折村花子,是一位想成功的電影導演,想拍攝消失母親的電影,但卻沒有名氣而不被尊重,直到遇上正夫有些改變,進而聯絡十年沒見的家庭並和解。

#愛在閃電下演員2 窪田正孝

窪田正孝飾演館正夫,個性單純卻不懂察言觀色,直到在酒吧遇見花子,鼓勵低潮的她,並陪伴她回到家鄉拍攝電影。

#愛在閃電下演員3 佐藤浩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佐藤浩市飾演折村治,是一位不擅表達愛的父親,內心的話始終沒有向子女坦白,直到花子決定拍攝電影才慢慢坦露過去。

#愛在閃電下演員4 池松壯亮

池松壯亮飾演折村誠一,擅於阿諛奉承或冷嘲熱諷,和家人多年沒見卻因花子拍攝電影被父親叫回家,並逐漸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流露出真情。

三、《愛在閃電下》看點

#愛在閃電下看點1 因新冠而生的電影

英文片名《Masked Hearts》意思為「一顆戴著面具的心」,導演認為疫情之下,戴口罩變成生活習慣,隱藏了真實的感受。因此想製作一部,描繪人們逐漸揭開一切、面對真實、並讓觀眾振奮的電影,於是在短短兩週內,迅速創作出劇本後進行電影的拍攝。

#愛在閃電下看點2 入圍與榮獲各大電影節獎

本作在各大電影節表現出色,入圍第48屆《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四項大獎;以及榮獲第45屆《橫濱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在閃電下看點3 豪華的演員卡司

本片的演員陣容超級豪華!除了《小偷家族》松岡茉優與《那個男人》窪田正孝外,還有配角們也不容小覷,有《總編的復仇》佐藤浩市、《假面騎士》池松壯亮、《前科者》若葉龍也等人助陣!

#愛在閃電下看點4 ELEPHANT KASHIMASHI獻唱主題曲

本作的主題曲是ELEPHANT KASHIMASHI(ELEKASHI)1998年的代表曲〈ココロのままに〉,導演曾多次聽這首歌並受到歌曲啟發,無論被不合理的現實傷害多少次,花子和正夫都不會停止戰鬥,鏗鏘有力的歌聲會給觀眾帶來強大的推動力。

四、《愛在閃電下》影評心得

這次很幸運搶先看到特映會,《愛在閃電下》描述追尋夢想的女人與找尋夢想的男人相遇,花子想找到消失的女人,然而路途上被信任的製作人背叛,回到家裡一家人團聚後,漸漸的答案顯現。疫情背景下的時代,人與人之間感覺隔層紗,每個人生活其實都在演戲,唯有在最親近的人身邊才能肆無忌憚的做自己,珍貴的其實是身邊的家人,那個不會消失的男人。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20週年紀念劇場版《光之美少女電影ALL STARS F》上映!盤點6個卡通裡的魔法咒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7個日本旅遊必打卡的《初戀》拍攝景點!

Sexy Zone松島聰26歲生日快樂!11件事認識突發性恐慌症休養近兩年、被綜藝之神眷顧的天然末子

11件事認識Snow Man渡邊翔太!愛吃軟糖、永遠的5歲兒

11件事認識Sexy Zone佐藤勝利!偶像界的「顏面人間國寶」

#愛在閃電下影評#愛在閃電下看點#愛在閃電下心得#愛在閃電下#愛在閃電下演員#日本電影#松岡茉優#窪田正孝#池松壯亮#佐藤浩市#若葉龍也#石井裕也#仲野太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