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中央食堂 一般民眾也能入內用餐!

1 / 1
東京大學本鄉校區是秋季知名的賞銀杏景點,而大家知道位在校區內的「安田講堂」樓下,有個一般民眾也能入內用餐的「中央食堂」嗎?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啦!

1996年被日本政府列入登錄有形文化財的「安田講堂」,正式名稱為「東京大學大講堂」,從東京大學的正門直走就能抵達。

建築外觀看起來相當氣派,而中央食堂可以從兩側通往地下的樓梯抵達。

看到這個自動門就代表我們即將抵達目的地!

牆上招牌有寫營業時間,但官網的公告是平日11:00~21:00,而週末&國定假日則是11:00~14:00,所以如果有想要前往用餐的話,建議先確認營業時間喔!

一踏進食堂內首先會看到的是咖啡廳「É PRONT」,這一層也設置了不少座位。

從咖啡廳往樓下望去,可以一窺中央食堂的部分面貌。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加上白色+木色的配色組合,會讓人不小心忘記自己是身處在位於地下室的大學食堂裡,而非一座典雅的美術館中。而從上圖左側的電子看板可以看到當日菜單,另外從本鄉校區食堂的官方X「東大生協本鄉食堂」也可以看到菜單的圖!

走下É PRONT旁的樓梯,可以看到中央食堂的點餐區被座位區包圍在中間。麵類和飯類分屬不同的點餐櫃檯,此外還有麵包店「Brioche Dorée」。而排隊動線上也有簡單易懂的說明牌,幫助大家能迅速排到正確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主食需要口頭點餐之外,小菜和甜點可以自己拿取。而把想要的餐點都拿取完畢之後,就可以拿著托盤到位在外圍的收銀櫃台結帳。接著去自助區拿餐具並裝杯熱茶,就可以到座位準備來大快朵頤啦!

我這次點的是泡菜炒豬肉,加上迷你尺寸的飯量,以及自己拿的小菜「滷雞肝」和「南瓜沙拉」。泡菜炒豬肉的酸鹹適中且相當下飯,一旁的生菜沙拉份量也是頗多。

南瓜沙拉的口感鬆軟綿密,而南瓜特有的濃郁甜味更是相當明顯,我完全就是當成飯後甜點來品嚐(笑)。

滷雞肝的醬料在甜中帶有一絲焦味,而雞肝本身口感相當柔軟!

來看看消費明細,這樣全部含稅是543円,價格非常實惠。而用完餐後需自行把餐具及托盤拿到回收區放喔!

用餐過程中除了看到許多學生之外,上班族及打扮休閒的一般民眾也不在少數。如果之後有安排要來東京大學賞銀杏的話,不妨也趁此機會來場在大學食堂用餐的獨特體驗吧!

#東京大學中央食堂 #東京大学 #中央食堂 #大學食堂 #日本旅遊 #東京旅遊 #東京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