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柯南車站柯南機場一把抓|必吃鳥取沙丘布丁|白兔神社可愛御守不容錯過

1 / 1

由於抽到「青山剛昌2024年談話會」入場資格,急急忙忙研究「鳥取」怎麼去。鳥取緊鄰日本海,有個自酸的話是「鳥取縣民很稀有」(人少)、甚至對鳥取的刻板印象是「砂丘」。既然因緣際會要去參加活動,乾脆把「想去的鳥取景點」一次排起來!

去鳥取的事前準備

1.往返的車:有巴士、火車、超級白兔號可選擇,以經濟實惠來看是巴士最便宜,威樂有出外國人護照可購買的PASS。由於我從東京出發,所以是東京到大阪,大阪到米子,米子到由良,由良到鳥取。

2.公車時刻表要看好+準備好零錢:如果不租車,鳥取大概等同台南沒有機車一樣寸步難行,所以要對好公車時刻表(大約一小時一班,下午5點後可能更少)。現金帶多一點,鳥取的公車跟國鐵(JR)不能使用逼逼卡,得投現金。

3.當地觀光局網站查好+到觀光查詢中心諮詢:事前有在網站找找有什麼吃的,但適逢新年,很多店家休息,加上一個人旅遊真的很多點不敢去。後來在柯南機場被困住,打亂行程去觀光案內所諮詢怎麼去砂丘看看。

鳥取柯南行規劃

D1搭車:8:00 池袋太陽城搭車-17:20 梅田站下車 23:50 大阪梅田上車-4:00 米子站南口下車。

D2搭車:4:48 米子到由良 5:41(770元)

由良柯南通到12點,1點前到北栄町大栄農村環境改善センター報到,17:01從由良搭車到鳥取,18:24抵達。

晚餐:末広温泉町商店街(找食物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3:白兔神社、鳥取柯南機場、鳥取砂丘。

D4:7點從鳥取搭車回米子站,準備米子回大阪,大阪回東京。

長途巴士購買+注意事項

常用的找巴士有這些網站:

威樂 :優點有通票可以比較省一點,缺點人太多的話車可能只比台灣普通遊覽車好一點點而已,還可能沒有充電區。

全國巴士比較 選擇多地點多,還日不是夢(就是要關心屁股健康)。

VIP LINER 雖然比較貴但是椅子很舒服,空間也比較大,有些下車點還有休息室可以使用。

巴士就注意要帶好充電線、轉接頭、耳機、(暈車藥覺得還好),頸枕(以免脖子酸痛),水跟麵包或乾糧(休息站不一定是醒的,怕路上餓)。

由良站aka柯南站

以柯南之力紅的車站,如果是位「柯粉」推薦至少一生來朝聖一次,說這邊是聖地完全沒有誇大,大概兩公里內的路程,其實不需要腳踏車,除非有要攻略「全部的」雕像、AR遊戲,有幾個點比較偏還真的需要交通工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山剛昌故鄉館 出示折價券可以折100元。

由良站攻略詳見《柯南通大冒險》。

鳥取市末広温泉町商店街

商店街官網

晚餐選擇吃「牛骨らーめん ごっつおらーめん」的牛骨拉麵+蔥,1000元有找,不過這家只收現金跟paypay,牛骨燉出來的拉麵清爽許多,沒有豬肉或肌肉那種油膩感,因為在鄉下價錢也算實惠。原本想去吃燒肉,但一個人吃還是挺害怕的,希望下次能有同伴一起吃肉。

白兔神社

白兔神社為日本神話故事《因幡之白兔》出處,傳說中白兔用來清洗並治癒傷口的「御身洗池」,被深信是對皮膚病和燒傷等有療效的神社。此外,也日本結緣神社美名。範疇有:安產、結緣、皮膚病、傷病、保佑動物健康、育兒、海上安全等。

有名的「白兔籤」超可愛!也有普通的籤可以求。

鳥取柯南機場

詳見《鳥取柯南機場攻略》,如果是一位柯粉,推薦留2個小時在這邊,因為太好拍了!還可以到送迎點寄信(柯南商店有賣明信片跟郵票),會收到特別的印戳。

鳥取砂丘

在去前幾週聽聞「砂丘變雪丘」整個嚇爆,雖然很美但會很冷外加寸步難行,好險去的時候溫度回來,把雪丘變回砂丘。踩在沙灘,聽著日本海一浪接一浪的海潮聲,跟普通的沙灘比起來,這邊有個不矮的丘(甚至有點陡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鳥取必吃砂丘布丁

不一定要到砂丘才有布丁可以買,在鳥取車站、米子車站都有發現它的蹤影,跟「大山牛乳」一樣,不像依蕾特、方蘭川那種以焦糖或果醬為布丁主配料,砂布丁以像是「砂」一樣的砂糖為本體,混著很濃的布丁(牛奶味略重)吃超帶感。

鳥取特色伴手禮

地方限定吊飾,但對他們沒有興趣沒收。

螃蟹調味料(?)因為在機場有試喝,大概兩滴+50毫升熱水,就能喝到蟹味滿滿的湯,很喜歡,礙於行李重得下回。

蟹仙貝(?)蟹餅(?),正如蝦餅只喜歡吃真的蝦壓出來的(想念台南蝦餅),那種蝦味滿滿的,這個也是蟹味滿滿的蟹餅,雖然真的很小片,也很唰嘴。

二十世紀梨週邊製品:鳥取有名的「二十世紀梨」的相關農產品很多,雖然吃完覺得有點酸,沒有想像中甜。希望下回能去參觀它的博物館。

牛骨泡麵,有別於豚骨油膩,牛骨相對清爽。比起袋裝的,碗裝的味道比較接近現場吃的感覺,裏面還有附一塊肉片,印象軟罐頭是可以上飛機回台,不放心的話就離開日本前吃掉吧!

鳥取很好玩很好買,行李箱最好空一半才能買的快樂,行前聽朋友說鳥取是她買特產買的最忘我的地方,以為有點誇張,事實上挺真實,一方面農產品太多太好吃,二方面與東京、大阪的特產差比較多,尤其是螃蟹愛好者會很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