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劇推薦 】入侵者們的晚餐:劫富濟貧與三億現金

1 / 1

此劇由笨蛋節奏編寫,相信看過重啟人生的劇迷,一定很期待此劇的播出。(想必也融入一些碎念、荒謬與反轉之處)

劇情主軸圍繞在三億元的現金,所以起心動念皆在於錢財,而此劇又會引導出不同的路線:情感與迷戀。

尋找三億現金

任職於家事服務公司Sereine的田中亞希子(菊地凜子飾演)與同事小川惠(平岩紙飾演)一同發牢騷之際,偶然得知社長(白石麻衣飾演)涉嫌逃漏稅三億日圓,小川惠這時建議:潛入社長的住宅,找出三億元現金,並把二億元捐出去,剩下的就當作她們應得的仲介費。

「這麼做不也是小偷的行為嗎?」田中游移不定詢問。

「就當作是在做善事!」小川篤定回答。

當晚,田中終於下定決心,打電話給小川,一同實踐「劫富濟貧」的行動。

小川找來瑜珈教室的朋友江藤香奈惠(吉田羊飾演),由於江藤看了許多電視劇,所以十分了解犯罪手法,而三人會面時也有了入侵住宅的主軸:利用週末時間入侵,社長將去夏威夷遊玩一個星期,趁此期間拿著copy的鑰匙潛入。

沒有三億現金

順利入侵社長住宅的三人,無論如何翻找,就是不見三億的任何蹤影,甚至發現捐款單位贈與社長的感謝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倘若沒有三億現金,那麼傳聞從何而起?小川打給關口小姐確認,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逃漏稅的並不是自家社長。

「原來社長是捐款公主阿,看來是我們誤會了。」三人決定打道回府,並對社長感到抱歉。

回程途中,田中感到良心不安,於是提議大家,回去把社長住宅打掃乾淨,使負擔感減低,於是三人又折回住宅,田中負責打掃;小川負責料理;江藤做瑜珈。(現在是做這件事的時候嗎?在別人住宅做瑜珈,甚至吃晚餐。形成有趣的荒謬。)

(以下有雷:請斟酌觀看)

另一名入侵者

江藤發現了闖空門的外送員(池松壯亮飾演),三人將其制伏。

而社長居然在這時回來,全部人嚇得魂飛魄散,各自找了地點躲藏。

後來,外送員被社長發現,田中她們只好向社長坦承事情原委,並獲得諒解,外送員也一併被社長原諒。

更早的入侵者

小聽在一開始就有發現這名入侵者,從田中三人入侵住宅時,導演有特別給了櫃檯一個畫面,那時心裡想著:「怎會不見管理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續,江藤做瑜珈的沙發,畫面也特多。小聽也曾猜想:該不會三億元就在那裡。

劇情果真一一驗證了我的直覺。

在田中她們之前,其實早已安排了更早的入侵者:管理員。他是社長的大粉絲,按耐不住內心的迷戀,想一窺偶像的香閨,事發突然又只好躲在沙發底下。

反轉再反轉

慈悲心如果一再運用,必有可疑之處。

社長寬容原諒了田中三人的入侵、外送員的入侵、管理員的追蹤狂行徑 ........。

殊不知一切,都是為了OOO(此結尾不暴雷)

總結

這部劇娛樂性十足,戲劇的團隊也十分用心,帶到的畫面可以讓觀眾一同猜測劇情,也喜歡田中三人為小事糾結的對白。

近期都是演繹較陰暗的角色:鬼魂、唱爵士的名伶的菊地凜子,演繹田中摸瀏海、擤鼻涕、猶豫不決等,生活化的一面有股反差萌,突然想到重啟人生的小福(染谷將太飾演),也是可愛型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擷取自官網:

https://www.ntv.co.jp/shinnyusha/

節目預告

#日劇推薦 #日劇 #日劇迷 #2024日劇 #追劇  #笨蛋節奏   #菊地凜子 #吉田羊 #平岩紙 #白石麻衣  #池松壯亮 #重啟人生 #劇評 #追劇心得  #染谷將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