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土佐小宮島」鳴無神社 網路打卡熱點海上鳥居、秘境參道

1 / 1

四國高知近來有座網路瘋傳IG打卡熱點被稱作「土佐的小宮島」供奉姻緣的千年古剎「鳴無神社」,高知古稱土佐,這座位於高知縣須崎市橫浪半島上的迷你神社,一排依海而建的鳥居加上通往海中的參道,酷似宮島的海上鳥居而得名。相傳古代神明就是從海上在此登陸的,空靈靜謐的氛圍,一路向碧海藍天延伸的鳥居、參道,畫面絕美!吸引無數網美美拍,信徒參拜。冬遊四國,燦星旅遊獨家包機台灣虎航直飛「日本最後秘境」高知,終於不用再轉機、轉車,從桃園機場輕鬆直航,快意暢遊高知秘境。

TEXT+PHOTO=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高知「鳴無神社」(Otonashi Jinja)名列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沿著高知縣浦之灣沿岸,可見海灣內漁船點點,搭配碧海藍天,可享寧靜清幽之美。由於交通比較不便,需得開車前往,也可體驗當地浦之內灣小渡輪,相傳古代神明就是從海上於此登陸的。

前方有座大型大紅色鳥居,代表神社就在前方了!我們將進入神之領域朝聖囉!自行開車的話,也可將車子停在這兒,徒步進入略為狹窄的道路,即可見千年神社。

鳴無神社千年歷史、重要文化財

創建於西元460年的鳴無神社,如今的社殿建築為1663年由第二代土佐藩主山内忠義所再建,本殿、幣殿及拜殿等3座建築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隨著光陰流逝,原本繽紛瑰麗的色澤褪去,流瀉古寺出塵的懷舊氛圍。鳴無神社形似日光東照宮富有色彩的建築樣式,有別於江戶時代常見的簡樸造型,屋簷上可見山內家族的家紋。

浦之內灣巡航船 渡海登陸神社

聽聞古代神明正是從海上而來,眾人紛紛在延伸入海的海上鳥居、參道留影,沾染神氣!還可更進一步搭乘浦之內灣巡航船,從對岸的橫浪到鳴無,或是從鳴無到橫浪,走一趟海上朝聖之旅。

浦之內灣市營渡輪每天營運3趟,整趟航程從填海地至坂內全程約17.3公里,航程時間約1小時。我們則是在參拜完鳴無神社後,直接從神社旁的鳴無渡輪站上船,搭乘一站到對岸的橫浪,僅約6分鐘,體驗一下橫浪半島及浦之灣的優美風光。

高知能量景點 祈求良緣靈驗

充滿神戶色彩的千年歷史鳴無神社以祈福靈驗聞名,亦為高知能量景點之一,供奉的主祭神為大國主神之長子「阿遅鉏高日子根神」,又名「一言主命」,自古是為庇護良緣成就、子孫繁盛、家內安全、五穀豐收、出海順利等相當靈驗的神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又以祈求良緣變得相當知名,加上海上鳥居、參道的打卡美景,吸引許多來自各地的旅客前來參拜。除了超人氣的Q萌結緣御守,鳴無神社的詩籤也很特別!不同於一般日本神社詩籤綁在樹上,而是設計成可溶於水的紙質,參拜後,把詩籤放入海中,看著它漸漸溶解,留下美好的回憶。不過鳴無神社社務所僅於週末例假日、每月1日和15日營業,想要體驗得看好日期唷。

神話色彩 夏秋兩季盛大祭典

鳴無神社自古流傳至今,充滿神話氣息的兩大祭典於夏、秋兩季盛大舉辦。夏日祭典「志那彌大祭」於每年新曆8/25登場,由當地勇將們將請有神明的神輿請至三艘相連並插著旗幟的漁船上,在海上巡遊,祈求神明庇佑及豐收。

秋之大祭「ちりへっぽ(字:千里八方)」於舊曆8/23舉辦名為「神子結婚」的古老儀式,每年由當地學齡前孩童選出一男一女為「神子」,在神聖莊嚴的儀式下舉辦古老的日式婚禮「三三九度」,為日本相當稀有的古老儀式,亦為其結緣神社的由來。

【鳴無神社INFO旅遊資訊】

地址:高知縣須崎市浦ノ内東分3579

電話:0889-49-0533

公休日:社務所僅於週末例假日、每月1日及15日開張

費用:免費

交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車1.從高知自動車道須崎東交流道開車約15分鐘。2.從JR土讚線多之鄉車站開車約15分鐘。

渡輪:浦之內灣巡航船

渡輪航班資訊:https://www.city.susaki.lg.jp/life/detail.php?hdnKey=3548

休息日:週日、假日、年末年初(12/29-1/3)

國際航班:可由台灣飛往日本機場,再轉國內航班或搭車前往。【冬遊四國】燦星旅遊2023獨家包機台灣虎航「桃園—高知」直飛航線、行程(https://www.startravel.com.tw/project/shikoku/)大受歡迎,延長包機至明年2024/3/31推出秋冬航班,每週三、六出發,去程航班編號IT250,上午8:40自桃園機場起飛;回程航班編號IT251,每週三、六的下午14:00自高知龍馬機場起飛。此次搭乘的是週六早上08:40桃園機場起飛,11:50飛抵高知坂本龍馬機場,快意輕鬆!

MORE趣味旅記 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