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竹林寺朝聖紅葉名所、四國遍路、隱藏版招財貓、高之三大庭園

1 / 1

日本四國地區包括高知、德島、香川、愛媛四縣,水靜葳去過四次,非常喜歡純樸寧靜之美,坐擁許多超棒秘境。冬遊「日本最後秘境」高知,11月下旬至12月初可賞楓葉、紅葉、銀杏,竹林寺(ちくりんじ)為四國高知最知名的紅葉名所,冬日銀杏更添浪漫繽紛!建於724年、山號「五台山」(ごだいさん)的竹林寺隱匿於山林之中,空靈清幽,景色優美,名列高知三大庭園,亦為長達1,400公里的四國遍路88寺朝聖之旅的第31站,別稱「竹林密寺」,千年古寺有個隱藏亮點「北村招財貓」不妨找找唷!

TEXT+PHOTO=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竹林寺位於日本高知縣高知市,為真言宗智山派寺院,是這些年在台灣,乃至於聞名全世界超夯的 #四國88寺 #四國八十八箇所靈場 之第31番札所。雖然名為竹林寺,但以秋季紅葉聞名,冬日銀杏亦美!12月初可見紅葉進入落葉繽紛的尾聲,佐以金黃銀杏林,令人少女心爆表!日本進入深秋、冬日下午4:00就無光了,幸好這片金黃色的銀杏閃閃發光!太美了!

竹林寺境內的 #五層寶塔#神社參道#庭園 等各處都可以觀賞紅葉。根據一年中的不同時間,以及山寺特有的海拔差異,紅葉以不同色彩、層次綻放繽紛。2023年適逢竹林寺創建1300週年,寺廟在秋天(樹葉更換的季節)舉辦特別活動。

高知五台山竹林寺的環境空靈清幽,充滿古寺特有的歷史感,爬上石階,穿過寺院山門後,彷若進入無人秘境,紅葉期間稍有人氣。沿著大門後方的青苔小徑前行,可見竹林古寺主要建築、紅色五重塔及典雅庭園。

竹林寺供奉掌管智慧的文殊菩薩,因此常有考生來此祈求金榜題名,寺內亦有各種祈福御守可選購。

有趣的是,竹林寺境內有個隱藏版亮點「北村招財貓」地藏像,據說在很久以前,高知市愛貓人士北村家養了一隻小貓,長大後肚子上出現了個「北」字,自此北村家不斷走好運,興旺發達……,成了活生生的招財貓,為了表達對招財貓的感謝,便在竹林寺中放置了一隻石雕招財貓,就隱身在一片地藏像之中唷!快來找找!見者走好運唷!

參觀竹林寺免門票,寺內獲指定為國家名勝的14世紀風格庭園則需購買門票進入參觀。當天我們去得太晚了,因此沒能趕上名勝庭園/寶物館開放參觀的時間( 8:30-17:00),否則進入庭園可賞優雅名勝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林寺鄰近五台山的山頂,而一旁就是繁花盛開的「高知縣立牧野植物園」,亦為2023年高知最夯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高知為2023NHK熱播晨間劇《爛漫》主人翁「植物分類學之父」牧野富太郎的故鄉,目前高知最具人氣的跟著日劇去旅行的「爛漫主題遊」,除了走訪牧野博士的出生地佐川町,必遊的還有位於高知市五台山的「高知縣立牧野植物園」。從高知市中心坐周遊巴士便可直接到達這兩個景點的入口。

【高知竹林寺INFO旅遊資訊

網站:http://www.chikurinji.com/

地址:高知郡高知市五台山3577

電話:088-882-3085

門票:進入竹林寺免門票,收費風景園/寶物館:成人400日圓(320日圓)、高中生200日圓(160日圓)、國中生150日圓(120日圓)、小學生100日圓(80日圓)

入場時間:8:00-17:00(名勝庭園・寶物館 8:30-17:00)

交通:1.火車:從JR高知站搭乘MY Yu巴士26分鐘。2.開車:從高知高速公路高知IC約2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葉最佳賞味期間:竹林寺紅葉最佳觀賞時間為11月下旬。

航班:可由台灣飛往日本機場,再轉國內航班或搭車前往。燦星旅遊2023獨家包機台灣虎航「桃園—高知」直飛航線、行程(https://www.startravel.com.tw/project/shikoku/)大受歡迎,延長包機至明年2024/3/31推出秋冬航班,每週三、六出發,去程航班編號IT250,上午8:40自桃園機場起飛;回程航班編號IT251,每週三、六的下午14:00自高知龍馬機場起飛。我搭乘的是週六早上08:40桃園機場起飛,11:50飛抵高知坂本龍馬機場,快意輕鬆!

MORE趣味旅記 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