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劇推薦 】「SHUT UP」:擺脫貧困 追尋自由

1 / 1
「想要自由、想要自由、想要自由 ,終有一天我會實現....」

片頭以女主田島由希(仁村紗和飾演)在廣闊中奔跑,伸出手觸摸天際中的太陽為開始。

這是一部講述女性抵抗貧窮,追逐自由的故事。

貧窮與自由

四名不富裕的女大生共同合租一間房,利用課餘時間做兼職,賺取生活費與學費,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四人,並沒有奢侈的權力,而是在最低限度內生存。

一連串突發事件

川田恵(莉子飾演)懷孕,而鈴木悠馬(一之瀬颯飾演)不願承認,甚至拒絕出墮胎費用。

其他三人為了恵的將來,開始秘密籌措二十萬日圓的墮胎費用。她們決定投入「爸爸活」,僅陪吃飯,不賣身。

後續,還差十萬日圓。

正好,田島由希接到一則吃飯邀約,赴約後,男子提議更進一步的相處。由希婉拒,但男子不死心地喊價:.....十萬。

聽見「十萬」的數字時,由希動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續亦引發了視頻的問題,四人組實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亞當斯密與看不見的手

「亞當斯密被譽為經濟學之父,以看不見的手最具代表性。」當台上講師談及亞當斯密,而由希正在底下作筆記。

小聽認為用經濟學之父來穿插此劇,顯得匠心獨具。市場供需法則,商品價格宛如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控著,也為後續一連串的劇情埋下伏筆。

(後續劇情:課堂講述社會主義;由希整理的雜誌,封面寫著金錢儲蓄,鏡頭總會特別take錢財相關事物,畫面又是另一層對比。)

女大生四人組是否也捲進了「一隻看不見的手」?

遊走於灰色地帶與犯罪邊緣的女大生們,該如何應對一連串打擊,迎來屬於自己的勝利與自由。

目前更播中,希望能是個好結局。

(圖片擷取自官網與「SHUT UP」製作委員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莉子 #渡邊美穗 #片山友希 #一之瀨颯 #芋生悠草#川拓彌 #仁村紗和 #日劇推薦 #日劇心得 #日劇迷 #亞當斯密 #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