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愛的8大伴手禮和菓子,沖繩金楚糕、東京Banana、北海道巧克力等品牌,與萌萌園長一同探尋美食奇趣!

1 / 1
日本是一個充滿美食文化的國家,擁有豐富的伴手禮和菓子。不僅遊客喜歡,當地居民也愛不釋手。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索日本最受歡迎的八大伴手禮和菓子,包括北海道的巧克力和白雪戀人,以及沖繩的金楚糕。讓我們一起來品味這些令人垂涎的美食吧!

日本伴手禮-1. 金楚糕 

首先,讓我們來介紹沖繩的特色伴手禮-金楚糕。最知名的是這家南風堂,這款小巧的點心外表酥脆,內裡則是鬆軟的餅乾,通常淋上椰子的香甜味道。金楚糕是沖繩的代表伴手禮,不僅好吃還有精美的包裝,讓您帶回家或送禮都非常合適。

圖片來源:官網

官網資訊:[金楚糕官方網站]

日本伴手禮-2. 東京香蕉 

東京香蕉是東京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以其可愛的香蕉造型而聞名。這種柔軟的香蕉形狀蛋糕內部填滿了濃郁的香蕉餡料,是香蕉愛好者的最愛。另外還有草莓跟抹茶口味的萌萌園長也超愛~它的包裝也非常吸引人,是完美的紀念品。

圖片來源:官網

官網資訊:[東京香蕉官方網站]

日本伴手禮-3. 山梨縣桔梗屋信玄麻糬 

吃的時候要把黑糖蜜倒入,再用外層的塑膠袋包著,充分地揉均勻,這樣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外層細膩的黃豆粉末與柔軟的糯米皮,內餡是綿密紅豆沙。外觀小巧精緻,質感柔軟,甜而不膩,配茶是完美的搭配。

官網資訊:[桔梗屋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伴手禮-4. 京都中村軒

中村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70年,至今已有超過一個世紀的製作和菓子的經驗,以其精緻的和菓子而聞名遐邇。麥餅是必吃的甜點,這家店鋪位於京都的桂離宮附近,不僅擁有美麗的景致,還提供了獨特的手作和菓子體驗。

官網資訊:[京都中村軒官方網站]

日本伴手禮-5. 北海道巧克力

北海道以其優質的巧克力而聞名,ROYCE'和白色戀人 (Shiroi Koibito)都是知名的巧克力品牌。白色戀人的特色是兩片脆薄的白色巧克力餅乾夾著濃郁的巧克力夾心,包裝精美,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也深受大家歡迎,鹹甜口感非常特別。

官網資訊:

- [ROYCE'巧克力官方網站]

- [白色戀人官方網站]

日本伴手禮-6. 大阪喜八洲総本舗 本店

位於十三駅西口熱鬧的商店街,每次經過喜八洲総本舗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愛好清酒的朋友可以來嚐看看清酒饅頭和菓子,這家的烤御手洗團子也很美味~從一到四可以選擇喜歡的焦度,口感跟一般的麻糬不一樣,很彈口有嚼勁唷!

官網資訊:[大阪喜八洲総本舗 本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伴手禮-7. 九州福太郎「明太子仙貝」

將明太子與日本傳統的煎餅完美結合,保留了明太子的風味,同時加入了魷魚、章魚等海鮮成分,福太郎辛子明太子風味仙貝的特點是形狀不規則,大小不一,每袋裝有兩片。入口首先品嚐到的是仙貝的甘甜味,隨著咀嚼,明太子的辛辣味和濃郁的海鮮味越發明顯,口味層次感豐富,非常美味。

圖片來源:官網

官網資訊:[九州福太郎明太子仙貝官方網站]

日本伴手禮-8. 鹿兒島芋吉兆 

最後,讓我們介紹鹿兒島的特色伴手禮,鹿兒島的芋頭製品有很多種,粒子口感的芋吉兆,可以說是國民點心。這是由香甜的鳴門金時地瓜製成,這種伴手禮有著濃濃的鹿兒島風味,是一個絕佳的禮物選擇。

圖片來源:官網

官網資訊:[鹿兒島芋吉兆網站]

日本的伴手禮和菓子種類多樣,每一款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和歷史。不論您選擇哪一種,都能品味到日本文化的精髓和美味。無論是作為禮物送給親朋好友,還是自己享受,這些伴手禮和菓子都將為您的日本之旅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請參考各個伴手禮的官方網站以獲得更多詳細資訊和購買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