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秋葉原轉車怎能不來罐牛奶 70年屹立不搖的濃醇滋味 就在總武線兩月台!

1 / 1
在日本戰後復興期的1950年,「大沢牛乳」於御徒町站設立了第一間牛乳專賣店,並於隔年在JR總武線秋葉原站的五、六號月台又個別設立了門市,兩者分別名為「ミルクスタンド」以及「MILK SHOP LUCK 酪」,創業至今陪伴了無數的學生及上班族度過了忙碌緊湊的生活,也成為許多人到秋葉原轉車時必喝的「名產」。

ミルクスタンド

「大沢牛乳」的牛奶專賣店目前一共有三間門市,分別是位在JR御徒町站站外的「MILK STAND酪」、JR秋葉原站總武線五號月台(新宿方向)的「ミルクスタンド」,以及JR秋葉原站總武線六號月台(千葉方向)的「MILK SHOP LUCK 酪」,而首先到訪的是位於五號月台的「ミルクスタンド」。

販售的牛奶來自日本多處,琳瑯滿目的價目表讓人著實會忍不住選擇困難。而大部分的品項因為是使用玻璃罐裝,會規定要在現場喝完並放回回收處。我這次買的是少數可以外帶的品項。

結帳方式可以付現或是使用Suica,而目前的營業時間為每日8:30~19:45。如果在營業時間外抵達的話,緊鄰在旁還有一排牛乳的自動販賣機!

此外也有甘酒可以選擇!

MILK SHOP LUCK 酪

*以下照片拍攝時間分別為2020年8月以及2022年11月

接著是位在六號月台(千葉方向)的「MILK SHOP LUCK 酪」。不同於「ミルクスタンド」的牛乳是放在櫃台底下的透明櫃,「MILK SHOP LUCK 酪」則是放在後側的冰箱裡。

如果是需要現場喝完的品項,店員會在結帳後幫忙撕開包裝膜及打開瓶蓋,到手中時已經是如上圖的模樣。喝完之後需自行放回回收處!結帳方式同樣可以付現或是使用Suica,而營業時間的部分,Google map上查到的是星期日~五06:30~19:45,詳細資訊請以店家現場公告為準喔!

「ミルクスタンド」和「MILK SHOP LUCK 酪」販售的品項除了多樣的牛乳飲品之外,還有一些可以搭配享用的麵包。如果下次來到秋葉原旅遊或是轉車的話,不妨把一些時間留給它們,享受獨特的牛乳品嚐體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ミルクスタンド #MILKSHOPLUCK酪 #秋葉原 #總武線 #牛乳 #牛奶 #東京景點 #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