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海道函館必搭!可愛造型的函館路面電車,不管是看百萬夜景,還是函館朝市享用海鮮,看著站牌對照走就對了!

1 / 1
想要安安靜靜地暢遊北海道,來函館準沒錯!這個位於北海道南部濱海的小鎮,不僅有新鮮漁獲、生魚片、鹽味拉麵等美食,還有可以瞭望整個港口的純樸街道。來到函館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路面電車,函館的路面電車簡單幾條路線,都把幾個熱門景點給涵蓋住了。來看看函館路面電車的介紹吧!

函館路面電車介紹

經營運作超過 100 年歷史的函館路面電車,經歷過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時期一直到現在。在全盛時期總共有 6 條路線、12 個系統、總長將近 18 公里,不過隨著人口的減少路線也刪減成目前的 2 個系統。但不要看這個路面電車年紀很大,它可還是很準時的照著每日的時刻表在走。每天運輸無數的上班族、學生以及遊客。如果來到這邊短暫停留建議可以買一日券大人 600 円、小孩 300 円,停留久一點也可以買二日券,其實價格並不昂貴。

👉冬天去北海道要怎麼穿?北海道冬天穿搭—只要遵守 4 大原則準沒錯!

函館路面電車行駛路線與搭乘方式

目前兩個系統的路線從湯の川到函館どつく前,另一個是湯の川到谷地頭,中間可以在十字街轉乘。上車從後門上車刷卡或是抽取乘車券,聽到想下車的站名按下按鈕,看乘車券上面的號碼對照金額,投下金額即可(不找零),如果持有一日券或二日券拿給司機檢查就可以了。詳細的搭乘方式可以看這裡

👉2024北海道美食推薦—鮮蝦、螃蟹、生魚片、鹽味拉麵、旋轉壽司、洋食、燒烤,來北海道就是要吃飽!

(照片來源:函館市企業局交通部)

函館路面電車熱門景點這裡下車

函館路面電車幾乎串連了各個函館的熱門景點,以下就整理出來幾個熱門景點與下車的站名。

五稜郭公園、小丑漢堡—五稜郭公園前站

元町、八幡坂、金森紅倉庫群—末広町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函館朝市、JR 函館駅—函館駅前站

函館百萬夜景搭乘函館山纜車—十字街站

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保留了舊有的路面電車,這些電車大部分都行駛於各大歷史、風景、古城之間,像是岡山也有串連岡山車站到岡山城、後樂園的路面電車,如果是電車迷的話,也推薦到岡山去走走。

👉北海道冬天景點推薦—函館朝市吃海鮮、大門橫丁吃拉麵、元町來個自拍,除了賞雪更多北海道好玩都在這!

函館路面電車景點推薦—函館百萬夜景

說到北海道冬天景點,怎麼能錯過「百萬夜景」呢?被米其林指南列為與義大利的拿坡里、香港並列的函館山夜景,最好到達的方式就是搭乘函館的「路面電車」坐到「十字街站」,然後再慢慢散步(或搭乘巴士)到纜車「山麓站」。建議在黃昏時前來,搭上纜車之後可以飽覽函館黃昏景色。到達山頂可以欣賞函館山的百萬夜景,從日落一直到夜晚,每分每秒都像一幅畫。在這裡也別忘了幫孩子們與夜景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

👉2024日本適合親子旅遊地方─除了迪士尼樂園之外,旭山動物園、函館夜景、草間彌生南瓜,日本親子 10 個景點推薦!

info.

函館山纜車山麓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040-0054 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9−7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話|+81 138 23 3105

纜車票價|成人來回 1,500 日元、兒童來回 700 日圓、未滿 3 歲者 免費

詳細票價

官方網站

Google Maps

函館路面電車景點推薦—函館朝市ひろば

大推「函館朝市」,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來到「函館朝市」來看看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東西,其實主要是吃吧,臨海的函館海鮮絕對是必吃。飛到日本的最北端的南部城市,一大早吃個海鮮飯、章魚、帝王蟹應該不會太超過吧?在市場週邊就可以邊買邊吃,帝王蟹點好了之後店家會幫忙處理,大概過一個小時回來,就已經煮好端上桌了。什麼膽固醇啊痛風啊都不是現在要想的事情,現在要想的是要吃湯的還是烤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國家有哪些?推薦3個國家、7座城市,不管是都市、自然還是度假都能滿足!

info. 

函館朝市ひろば

地址|9-22 Wakamatsucho, Hakodate, Hokkaido 040-0063日本

營業時間|06:00–15:00

電話|+81 138 23 5185

Googlo Map

函館路面電車景點推薦—五稜郭公園

如果冬天帶著孩子來到北海道,就要推薦給大家「五稜郭公園」,這邊是孩子放風放電的好地方,北海道函館的「五稜郭公園」是獲得國家指定的「五稜郭」古蹟公園。公園中間有河流潺潺流過,園區內分隔的島嶼呈現巨大的星星形狀。河兩岸的綠樹、花叢、植栽,在冬天是銀白色世界,春天有「五稜郭櫻花季」,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來賞櫻。夏季綠意盎然,藍天與綠樹相輝映,到了秋季樹木變換成了紅葉,好像是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在這邊推薦登上「五稜郭塔」俯瞰整個公園,還有函館市的都會景色。北海道有名的「幸運小丑漢堡」也在附近,可以帶著孩子品嚐當地限定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來日本岡山必去、必吃、必做這些事,10個岡山景點推薦讓你的岡山之旅不無聊!

info.

五稜郭公園

地址|〒040-0001 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4−2

營業時間|05:00–18:00

電話|+81 138 31 5505

五稜郭塔門票|大人 900 日元、初・高中生 680 日元、小學生 450 日元、小學以下的小朋友 免費

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s

函館路面電車景點推薦—元町

來北海道遊玩除了賞雪、吃美食之外,還要拍美美的照片留下回憶。北海道冬天景點推薦建議大家可以來到函館的「元町」,這裡可以看到街道與海的美景,元町的斜度讓天空、海洋、港口都一覽無遺。附近也還有許多教堂群,每一家都可以在門口拍拍照,這邊提醒大家如果要進去的話,請事先詢問會比較有禮貌喔。

👉夢境才會有的景色!日本「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冬天配雪景真的美到哭!

元町

地址|日本北海道函館市 元町

Googlo Map

延伸閱讀

冬天去北海道要怎麼穿?北海道冬天穿搭—只要遵守 4 大原則準沒錯!

2024北海道美食推薦—鮮蝦、螃蟹、生魚片、鹽味拉麵、旋轉壽司、洋食、燒烤,來北海道就是要吃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海道冬天景點推薦—函館朝市吃海鮮、大門橫丁吃拉麵、元町來個自拍,除了賞雪更多北海道好玩都在這!

2024來日本岡山必去、必吃、必做這些事,10個岡山景點推薦讓你的岡山之旅不無聊!

2024日本適合親子旅遊地方─除了迪士尼樂園之外,旭山動物園、函館夜景、草間彌生南瓜,日本親子 10 個景點推薦!

2024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國家有哪些?推薦3個國家、7座城市,不管是都市、自然還是度假都能滿足!

日本旅遊內行人必去景點大公開!倉敷市必看夜景、IG打卡熱點懶人包!日妞SNS狂推貴婦下午茶就在這!這篇先存起來帶著飛,再也不用煩惱行程啦~

夢境才會有的景色!日本「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冬天配雪景真的美到哭!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函館路面電車 #函館旅遊 #函館旅行 #函館景點 #函館景點推薦 #北海道 #北海道景點 #北海道景點推薦 #日本景點 #日本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