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下旬就到東京大學賞銀杏!在校園悠閒散步超愜意

1 / 1
說到東京著名的賞銀杏景點,明治神宮外苑及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絕對是榜上有名,但其實也有一些大學校園內的銀杏相當值得一看。而今天就要帶大家到東京大學的本鄉校區走走啦!

這天是搭乘東京Metro到丸之內線「本鄉三丁目」站,從2號出口出站後徒步約8分鐘,可抵達東京大學的本鄉校區。

還沒走到目的地就可以在沿途看到銀杏,現在正處於由綠轉黃的時期,放眼望去一排漸層色彩也相當漂亮。

到訪當天因為赤門沒開放進出,所以從其他校門走入校園。在晴朗藍天下,一邊欣賞校舍之美一邊往銀杏並木的方向走。

說是東京大學最著名的校門也不為過的「赤門」,原本是加賀藩的御守殿門,現在則被列為重要文化財!另外在校內的中央食堂也有販售以它為靈感命名的「赤門拉麵」(赤門ラーメン)。

赤門的正前方也有一條短短的銀杏並木,雖然兩側變黃的速度相差有點多,但高聳壯觀的景象也吸引許多人站在中間拍照。

沿著正赤通走會經過綜合圖書館的建築,外表看起來相當古色古香。

一邊欣賞銀杏的同時也宛如在進行一場建築巡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倒映在玻璃外牆上的銀杏美如畫。

越靠近正門的銀杏彷彿說好似的金黃成一片燦爛。

而銀杏並木就位在東大正門前通往安田講堂的路上,這條路也被取名為銀杏並木通。

因為抵達時人非常多所以先抬頭拍天空,茂密的銀杏樹相當猖狂(笑)。

往校門的方向拍一張。因為是國定假日的午後,所以除了外國遊客之外,也有許多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前來野餐的日本人。

拾起地上的銀杏和眼前的景致拍張合照。

草地上也被鋪了薄薄的銀杏地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前直走就是東大著名地標之一的安田講堂,不過前往之前先往左轉,走到工學部前廣場看看。

因為這裡有一棵非常巨大,必須開廣角才能盡收鏡頭內的銀杏樹!

工學部系館和安田講堂之間的工學坂,放眼望去到處都充滿了秋日獨特的色彩。

1996年被日本政府列入登錄有形文化財的「安田講堂」,正式名稱為「東京大學大講堂」,外觀看起來相當氣派,而前面提到的中央食堂就是從其兩側通往地下的樓梯前往。

從安田講堂前的綠地所拍的天空。

接著準備沿著原路走回車站啦!

沿路的建築和銀杏實在是不管怎麼拍怎麼美。

少數還是尖端才剛開始轉黃的銀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大學的賞銀杏景點除了這次到訪的本鄉校區之外,還有再往前稍微走一段路的彌生校區。下次若是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到東京旅遊的話,不妨把東京大學列入行程中,賞銀杏的同時也來進行一場建築散步之旅吧!

#銀杏 #東京大學 #東京大学 #本鄉三丁目 #秋日景點 #東京景點 #東京旅遊